有关描写夏天的优美散文篇三:儿时夏天的样子
那些在窗口外浮动的浅绿的的香樟,昭示着我眼中那个绿波滚滚的夏天。——题记
门口的那棵香樟,染绿了我眼中一个又一个流逝而过的夏天。我总是亲切地靠着它,似是可以忆起我童年的所有往事。
夏天,那样璀璨炫目的季节。
儿时夏天的样子,是一片浩渺漆黑的暮色,那上面缀着成千上万的星。
记得夜色降临之时,我靠着香樟,嗅着那隐隐飘忽的暗香,于是,我第一次看见了盛大璀璨的星河。那点点微小的光,却簇拥着无数朵光华流转的花,盛开在夜色这片幕布之下,让我感受到了无边的浩渺与广阔。夜空便像一袭华丽炫目的锦袍,被神秘的夏日所拥有,一抹抹闪烁的光华,瞬间擦亮了我的眼睛。母亲坐在树下,抱着我,用柔和的声音向我讲诉着一个又一个的童话。儿时的记忆是那般的纯真。
儿时夏天的样子,是一场冰凉的雨,那跳跃无数的雨丝。
我站在门口,遥遥地望着那被雨水染湿了的香樟,那绿色的波浪飞舞间,无数透明的雨滴无声地溅落。雨滴斜斜地交织着,仿佛是从天而降的轻羽,落地无声。它湮灭在小小的水坑之中,荡起微弱的涟漪,形成一个一个的泡沫。雨幕便像那如雾如烟的丝巾,仿佛浮现出夏天的样子。父亲撑开伞,微笑着站在我身边,伞沿将我遮得密不透风,父亲厚实的手掌和蔼地抚摸着我的头发。
儿时夏天的样子,是一个暖和安宁的下午,那浮动的金色阳光。
我盘着腿,悠闲地吃着西瓜,此时阳光从小窗中斜斜地照进来,形成一道灿烂的光影。香樟在阳光中安静地沉睡着,那般明媚,宁静。奶奶带着老花境,慈祥得仿佛天上浅浅的云絮。他给我讲诉着他古老的记忆,那样生动宁和。明媚的阳光在书页上跳跃,仿佛浮现出了夏天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