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来了,我又讨厌又喜欢的夏天来了。小时候我总是这样念叨着,只要夏天一到,我只想待在家里,哪也不去。
花谢了,长出了叶片,结出了籽粒,改变了摸样;草长了,分蘖长叶壮大了,由鹅黄的娇嫩,渐成了草绿墨绿;那树,那林,那森林,出芽了,飞花了,一点绿,一丛绿,一片绿,连成了绿色的海洋。那青青的杏儿,绿绿的桃儿,碧绿的苹果,翠翠的李子,翡翠般的葡萄,高高的挂在树上,铺在藤蔓上,与先期的叶儿融为一体了。这一切的绿色,都向夏天报到了,扑进了夏天的怀抱。
夏天是响晴的。万里无云的时候,太阳笑得灿烂,白云拉着手的时候,太阳板着个脸;白云成山的时候,太阳又变了个脸。夏天有许多交响乐,树上的蝉是主唱,采花粉的蜜蜂是伴唱,太阳的光就是彩灯。
夏天是暖和的。太阳初升,温暖的阳光照在房顶上,人们就赶趟的出来晒晒暖和的阳光。花草树木吸收着阳光养料茁壮成长,好为后面的风风雪雪做好抵抗。森林里,刚升起的阳光透过树叶照射在地上,星星般的光芒在地上一闪一闪的,小鸟为寂寞的森林演奏着歌曲。
夏天是枯燥的。中午的太阳火辣辣的照在地上,脚踩上去像是踩着火炉一样。小鸟在树叶中乘凉,蝴蝶也飞到凉快的地方去了,天空中万里无云,你也别想抬头望一望天。小草低下头花儿也随之低下头,只有松柏还在烈日下站立着,碧绿的河水泛着几条波纹,像是带着几分笑意。
夏天是多雨的。乌云飘来,甘霖洒下,万物吸吮,绿意更浓。最美的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天空如洗,彩练当空,蓝天指派白云俯身来触摸青山,白云绕着碧山转,天地之间手牵手,由浅入深的色彩,虚无飘渺的意境,美美钩织着夏天的生机。青山绿水,碧水蓝天,万物葱茏。现在正当绿意时,每当热浪袭来,每当树叶婆娑,树枝摇曳,每当绿荫遮下,芳草萋萋,恨不能扯住岁月的脚步。
春绿,秋黄,冬雪,夏阳。如果说春天是绿意的萌发,那么夏天就是对春天的继承与发展。太阳在四季里,夏天离地球最近,也是最直射的时候。春天深情的催开了百花的娇艳,夏天则以自己的热情送往迎来,接力了春对绿色的孕育,担当了对绿色的培养,传承了绿色的基因。于是,绿色被渲染,被扩大,山绿了,草绿了,田野也绿了。雨露滋润禾苗壮,万物生长靠太阳,正是夏天的炽热,煽情的催发了生命色彩的蔓延。
夏天是绿色的,夏天是炽热的。五颜六色的春,遍地金黄的秋,白雪皑皑的冬。夏天,承前启后,孕育成熟,色彩单一,归为绿色。我知道,夏天是会走的,是会与金秋会晤的,好在宇宙轮回,明年它还会来再来。人生愈短暂,宇宙无穷尽,静静的,静静的,等着明年的夏日,静静的,静静的,等着那绿色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