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儿子:你好!
有时我的心情很差,对你发了脾气,妈妈在这里向你赔礼道歉,对不起。想知道我为啥发脾气吗?原因很多,我工作上的事情你不要担心,最重要的是你的学习态度。一直以来我相信我的儿子不笨,我相信我的儿子是最棒的,自从你转到新学校,你变得更加优秀,我理解你慢慢习惯新环境的这个过程很辛苦,但我相信你的人缘,还相信你的适应能力。平时你的学习作业都完成得比较好,但好几次奇趣英语的作业你在早上的时候来赶,对此我不赞成你这样的学习态度。你你虽然每天都按时完成了作业,但是,你太热衷于电视和游戏,妈妈有点担心。如果你能把对电视和游戏的热情用在学习上,我儿子保证是天下无敌的。我一直为你的独立能力感到高兴,因为你一直以来中午都是一个人安排自己的生活,很多其他和你差不多大的孩子还在享受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现成饭呢!这点我为你感到自豪,我的儿子不娇气。中午的时间我理解你的忙碌,又理解你饭后的无聊,这点很矛盾,怕你难过而理解你该看一会电视的,但又怕你太着迷电视而忘记了自己的学习任务。还有一年就要升学考试了,我不想给你压力,但没压力就没动力的道理不知道你怎么看待的;我想给你选一所名校,但又不知道你的想法。名校是要拿成绩来选择的,名校是你的摇篮,进了名校,你就有可能进入更好的大学,你的人生将会辉煌,当然,我相信只要是金子在哪儿都会发光的道理。作为妈妈,我想给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我想给你创造一个好的学习条件。好的学校,学习的氛围好,老师的师资力量优秀,经过你的努力我想你会成为最了不起的人。你在班上大概位于10多名,你们班有70多个学生,你的成绩属于中上水平。妈妈对你的平时成绩还是表示认可,因为你已经很认真了。只是你的数学,错题基本上错在基础题,按理说,你的那些错题是不应该错的,主要还是你不够仔细。妈妈希望你在下次的考试中能够克服粗心的毛病,争取考出自己的更好水平。
儿子,不要小看了粗心的坏处,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因为粗心大意而酿成大错特错的事情简直太多了,妈妈希望你能引起重视。比如:在森林中玩耍,会因为粗心大意而丢下的一个烟头,就会造成成片的森林被烧坏的严重后果。在车辆的驾驶中,会因为师傅的一时倏忽大意而造成车毁人亡的人间悲剧屡见不鲜。在各种体育比赛中,一时的粗心,一时的心不在焉,就会被队友抛在脑后,造成与冠军、亚军永远绝缘。在医生的工作中,一次小小的手术,会因为一时倏忽而导致病人终身痛苦。儿子,考试成绩的高低不是最重要的,但妈妈希望你从小就养成一种对事对物严谨的认真态度,因为只有这样,今后的你才可能成为对工作对家庭有责任的人,你将来是男子汉,你要对自己的很多事情负责,妈妈希望你从小就是一个对生活有责任感的小男子汉!
儿子,自从廖老师教你的语文以来,你的语文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旦老师的帮助下,你的写作和阅读也有了进步。这些妈妈都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我儿子的思考力和想象力都有了提高。为将来的初中高中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你以后多动脑,多运用才好。老师说你很聪明,很乖巧,很善解人意,为此我感到骄傲,我儿子的本质是很不错的。妈妈不想你与他人相比,妈妈只希望你能做最好的自己就行。在妈妈的眼中,儿子你还是是个很棒的孩子。寒假的通知书上,老师评语说希望你在寒假练得一手好字,你说你会练,结果呢?你知道妈妈最担心你的那一手字,妈妈不希望别人一看见你的字,还没来得及了解你的真实水平,就给了你不及格的分数。常常看见老师在你的作业上评语(书写)二字,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每次看见的时候心想下次注意就是了,但每当做起作业的时候就不管不顾了,是不是这样?希望你正确对待!
儿子,关于你的英语方面,我看到你对英语的爱好和成绩,我感到欣慰,但我总觉得你缺乏常读,常练的习惯,每次读书都要我来监督,我感到很疲倦。快6年级的学生了,我不说你也应该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不管哪一科,光凭上课的那点时间是不够的,我希望你在课后经常复习,预习课本内的东西,但也要经常阅读课本以外的知识,好吗?
作为妈妈,今生只有两个愿望,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自己的一生,能够超过我们的父母一代。目前看来,妈妈的这个愿望基本实现。妈妈希望我们的儿子将来眼光与理想都能够远大一点,在学习好的基础上还要学会怎么做人,你说对吧?
儿子,很多时候,妈妈觉得你真了不起,你像一个管理者,能管理好自己的钱物,不丢失,并合理的利用它们。妈妈希望你懂得挣钱的艰辛,你懂得物为我所用到它最大的价值。你懂得了用钱的节约,妈妈觉得你很不容易,真的有点了不起!但这对你很重要,相当于又一次对自己的挑战。我感觉你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成功的管理者,一定会成为一个勤俭节约,善于生活的主人。这一学期,你还要面对很多次的考试,我不想给你太大的压力,我相信你会安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的,因为我相信,我的儿子长大了!
说真的,你在音乐方面的天赋,妈妈都为你感到骄傲,由于你喜欢周杰伦、潘苇箔,小沈阳等歌唱明星,常常下载了很多他们的歌曲,听过几遍,你就可以很好的唱出味道来。这方面的天赋远远比我与你爸爸强多了。你在唱歌方面的节奏、韵律掌握得很好,音质也不错,真希望将来你在这方面有所发展。你在体育方面,你喜欢篮球,但因为环境的原因,缺少了一些锻炼,你喜欢羽毛球,我也甘愿陪你,因为我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我们也有了共同的爱好,希望你经常监督我减肥。
还有,最让我感到佩服的是你取牙齿的事情。那天,我陪你去医院,还以为你还是像小时候的样子---看到医生就紧张。可那天,你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当时,医生在你的牙龈上连续打了三针,可想是多痛的,要是我,我也会吼起来,但是你当时好勇敢啊,你紧闭双眼,我看见你的眼泪顺着你的脸颊流了下来,但你就是哼都没哼一声,医生都表扬你了,说你真不简单,说你真勇敢,我为此感到骄傲,我的儿子终于长大了,长成一个小男子汉了,我只有对你说,我可爱的儿子,你真了不起!
我的儿子,夜已经很晚了,妈妈想你已经进入梦乡了,妈妈祝你好梦!最后深深的说上一句:妈妈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