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儿行千里母担忧”是啊,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错。
母爱的表现形式有多种多样。从生命的诞生到成长,她都在毫无保留地付出,不求回报地牺牲着,称这时母性用血肉来书记母爱确实没有半点夸张。
生命诞生的一刻,对于其他人无比荨常,无关痛痒,而对于一位母亲来说却是惊天动地的痛和爱,是美好的血肉记忆。人生从这一刻开始,就在母爱的包围中。
就如,所有对人类生命的“伤害”,作为母性都在抵抗,虽然这所谓的“伤害”对母亲的儿子来说可能无关痛痒也微不足道,甚至是这个儿子的粗心大意所至,但对一个母亲,她肯定在冥思苦想对抗伤害的招式,这就是母爱的伟大。
由于种种原因,现在母亲这个儿子走上了不归路,母亲再见儿子时,以是满脸泪痕了。但细心的母亲发现儿子比以前懂事好多了,儿子的懂事给母亲带来了不少的安慰。
如此种种都是我们常见的小事,可是对于一个儿子,他不应该忘记这些小事所包容的爱,更应该知道母亲的满头白发和慈祥笑意是母亲更深的表现。
关于写母爱的精美短文章2:母爱
推荐人:因为信任所以被伤害
有一个女孩,没考上大学,就在本村的小学教书。由于讲不清数学题,不到一周就被学生轰下了台。母亲为她擦了擦眼泪,安慰说,满肚子的东西,有人倒得出来,有人倒不出来,没必要为这个伤心,也许有更适合你的事情等着你去做。
后来,她外出打工,又被老板轰了回来,因为动作太慢。母亲对女儿说,手脚总是有快有慢,别人已经干很多年了,而你一直在念书,怎么快得了?
女儿又干过很多工作,但无一例外,都半途而废。然而,每次女儿沮丧地回来时,母亲总安慰她,从没有抱怨。
三十岁时,女儿凭着一点语言天赋,做了聋哑学校的辅导员。后来,她又开办了一家残障学校。再后来,她在许多城市开办了残障人用品连锁店,她已经是一个拥有几千万资产的老板了。
有一天,功成名就的女儿问已经年迈的母亲,自己都觉得前途渺茫的时候,是什么原因让母亲对她那么有信心呢?
母亲的回答朴素而简单。
她说,一块地,不适合种麦子,可以试试种豆子;豆子也长不好的话,可以种瓜果;如果瓜果也不济的话,撒上一些荞麦种子一定能够开花。因为一块地,总有一粒种子适合它,也终会有属于它的一片收成。
听完母亲的话,女儿落泪了!
母亲恒久而不绝的信念和爱,就是一粒坚韧的种子;她的奇迹,就是这粒种子执著而生长出的奇迹!
关于写母爱的精美短文章3:母爱
母爱就像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 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母爱就这样无处不在。
是的,就是这样,母爱不仅仅是伟大的,也是无微不至的,在2008年5月12日四川大地震中就有这样一个故事。
那是一位普通的母亲,和许多人一样,她被倒下的房屋死死的压住,但不同的是,她身下还有一位不满周岁的婴儿。她那肩膀,顶住了水泥板;她那脊梁,挡住了瓦砾;她那细长的双手,抵住了地板。她轻轻的安慰着孩子:“宝贝,不哭。”孩子望着母亲,最后沉沉入睡。渐渐的,母亲感到自己逐渐支撑不住了,她用尽自己最后的力气,完成了一条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存活下来,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这是母亲的遗言,更是母爱的宣言!孩子还在静静的睡着,他还带着甜美的微笑……。
正如芭芭拉•金索尔夫说过的母性的力量超过自然界的法则。全世界的母爱是那么相似,他们的心始终是一样的,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
头年记忆里,我身体非常虚弱,每年放寒暑假时都会生一场大病,记得那次我高烧不退,什么也不知道,再醒来时我已躺在医院的床上了,张开双眼的我望着母亲那憔悴的面容血红的眼球,我十分难受,妈妈见我醒来急忙说''饿吗?吃饭吗?这有鸡汤喝吗?''妈妈说到这时,我那不争气的泪水,在我眼中不停地打转,当我要用手擦去时却发现,母亲正用手不停的揉着我那因为打针而发青的手面,看到这时我哭了,妈妈却连忙问,是不是疼了?别哭了我轻一些?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我哭得撕心裂肺……
而生活在亲情包围之中的我们,似乎没有想到对亲情的感恩与回报,而将父母与亲人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甚至弃之如草芥。
母爱是一杯陈年美酒,是一本永远也读不完的书,是生活永恒的主题。妈妈,您就是我的天空。是您用双手撑起了我的一片蔚蓝天空,我想说:没有您的身躯为我遮风避雨,今天的我就不会站在这里。妈妈,您幸福,我快乐,为您付出再多我也值得。等您老了,我就是您的依靠,也是您撑出一片蔚蓝的天空。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