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个无人知道的小草!”这真切地唱出了小草的心声。小草嫩绿着无私地衬托着鲜花,让花儿出尽了风头。花儿在风的鼓动下,婀娜着身段,笑着脸,打开心扉,散发着浓郁的芳香。花香打着暧昧的手势,喃喃自语,用秋波勾引着羽翼蹁跹的彩蝶,觊觎演绎出热恋的花事。小草羡慕地相随在花儿左右,扶侍着,但没有气馁,心想花期苦短,而我长久地陪伴大地,头顶着蓝天,笑看着四季。同时,多情的小草温柔地染绿大地,默默地伴随大树,却从不与大树争抢空间。娇小的温柔与高大的伟岸相恋着,携手和-谐地美化着人间。
春天,小草争脱束缚,拼命地从田野里钻出嫩芽,唤醒了沉睡的苍茫的大地。小草带着绿,携着清新,将春天的气息告诉人们。
夏天,小草的绿意被风雨侵蚀的退了色,娇嫩的风韵荡然无存,苍老许多。然而小草却成熟了,虽然没有了青睐的目光,但是小草依旧默默地、艰难地吐着仅存的绿,点缀着大地。
秋天,朴实的小草为了配合丰收的景象,也换上了耀眼的金色的外衣,与金黄的沉甸甸的稻穗和丰满的涨红脸的高粱等齐辉相映。
冬天,小草历尽风霜,无奈地枯荣了。虽然小草没有青松、红梅那样的傲霜斗雪的气魄,但是小草是顽强的、忍耐的,将生机暂存起来,积存能量,等待时机重生。
小草伟大的性格不由地让人想起了无数为新中国成立,而抛头卢、洒热血的革命先烈;联想到为国家安宁、人民安居,头顶烈日,正在戍边的战士;回想起当年“泥巴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的抗洪抢险救灾的威武之师。他们不正象大地上生生不息的小草吗?
小草默默奉献的精神,不正象为培育祖国花朵而辛勤耕耘的园丁吗?人民教师用知识的琼浆灌注学子、成就学子,而他们却因常年站立讲台、备课至深夜,而呕心沥血。
小草的平凡品格,让人想到了那些默默无闻、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劳动者和农民工,他们吃着“土豆白菜”,睡着“木板床”,却用他们带着老茧的双手建起了漂亮的高楼大厦,为人们提供了温馨的住宅;他们为了他人的温暖、为了子女能实现大学梦,冒险下井挖煤。
其实,我们大多数人都是祖国大花园中的一颗颗小草,都在默默地干着本职工作。正是有这千千万万的劳动者的奉献,才使国家更加繁荣,人们生活更加殷实。专家、学者重要,这是必然,但是没有平凡的劳动者实施科技成果的进化也是枉然。所以,如小草一般的劳动者同仁人志士同样的重要,同样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