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猴是最笨的猴子,小兔种的胡萝卜大丰收,动物们都夸小兔能干勤劳,笨笨猴看到心想,“哼!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也要种胡萝卜。”
可是笨笨猴哪里会种胡萝卜啊……笨笨猴只是把种子洒向地里,就跑到一边睡大觉去了,一只乌鸦飞过来嘲笑说:“你真笨、你真笨、这样子种子是不会发芽的。”
笨笨猴气得直跳脚,随手拿起一个棍子打向乌鸦,乌鸦呱呱的飞走了,笨笨猴不服气,笨笨猴总是想,到秋天我的胡萝卜一定会长出来的,小象路过摇摇头说:“笨笨猴,你这样栽,种子是不会长出来的。”
笨笨猴生气的说:“不要你管,我的萝卜一定会长出来的,笨笨猴就这样回家去了,再也没有来过土地里。转眼秋天到了,笨笨猴高兴的来到地里,果然地里面长满了又大又脆的萝卜,笨笨猴高兴地从地里拔出萝卜,动物们都非常惊讶,它们都觉得太奇怪了,不敢相信这是笨笨猴种的萝卜。
相反,种萝卜能手小兔,今年种出的萝卜却又小又丑,大家都奇怪的时候,猫头鹰站出来说话了,猫头鹰说:“其实笨笨猴的萝卜是小兔帮忙种的,小兔不希望看到自己的朋友笨笨猴不开心,于是每天晚上偷偷的帮助笨笨猴种萝卜,就因为这样小兔自己地里的萝卜都没时间打理,才会没有丰收到大的萝卜。”
猫头鹰因为晚上出没才会知道小兔的事,笨笨猴知道了,原来是好朋友小兔帮自己种的,小猴惭愧的推着满满一车的萝卜来到小兔家,笨笨猴觉得这些萝卜应该和小兔一起分享,两个人就这样在一起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