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挑食的小白兔,它只吃萝卜,后来它决定自己动手种萝卜,那么小白兔会遇到什么困难呢,最终又是否能种出萝卜来。
从前,有一只小白兔,它可挑食了,什么都不吃,只吃萝卜。
有一天,小白兔起了床,刷牙洗脸不到一分钟,就去买萝卜了。
买了萝卜,小白兔刚转身想走的时候,又想:这点萝卜,还不够我塞牙缝呢,要不自己买点种子,回家试试能不能种吧。想完,小白兔向卖萝卜的小熊老板问: “请问有没有萝卜的种子?我想买一包。”“当然有,一包10元森林币!”小熊老板说。“我只有8元森林币,能不能给我一包?”小白兔渴望的说。“好吧!” 小白兔听了这话乐开了花,连忙谢谢了老板。小白兔拿着萝卜和种子,兴冲冲的回到家。
小白兔回到了家,高兴的吃起萝卜,吃到一半,小白兔就想到了还要种萝卜,于是,它抓起一把萝卜种子,洒进池塘里。一边洒一边说:“白萝卜呀,白萝卜,我很快就可以吃到你了,你可要长快点哦!”说完,它转身就走,回家吃萝卜了。
过了几天,它来到池塘里看萝卜,可结果却让它惊讶了,池塘里没有萝卜,只有杂草和异味,难闻死了。小白兔不明白为什么萝卜种子会变成这个样子,于是,它就去问小熊老板。“小熊老板,为什么萝卜种子种在池塘里会变成杂草和异味呢?”小白兔说。小熊老板听了,笑着说:“你呀,萝卜是不能种在池塘里的,要种在土地上。”小白兔听了,半信半疑,回到家自己试了一下。
小白兔按照小熊老板的说法,把一把种子洒在土地上,转身就走人。
过了几天,小白兔来到了地里,看到地里的萝卜种子被小鸟、鸡、猪等等的动物给吃光了。一点儿也没剩,小白兔看着这些种子被吃光了,伤心极了。它又来到小熊老板的店里,问小熊老板:“小熊老板,我听了你的,把种子洒在土地上,为什么种子会被动物给吃掉了呢?”小熊老板听了,回答道:“要在土地上挖一个坑,把种子放进里面,在把坑铺好。”还没等小熊老板把话说完,小白兔就冲回家,开始种萝卜了。
小白兔在土地上挖了一些坑,把种子放进坑里,在铺上泥土,气喘吁吁地说:“这次,应该可以种出萝卜了吧。”小白兔看着萝卜种子,累得睡着了。
小白兔醒了,几天又过去了,小白兔的白萝卜还是没有长出来,种子反而变干枯了,小白兔哭了,自己辛辛苦苦种的白萝卜始终没有发芽。
小白兔急冲冲地来到小熊老板的店铺,小熊老板见到小白兔,说:“小白兔,上次我的话还没说完,你就跑了,铺了泥土还要浇水、定期施肥、捉虫、拔杂草。”小白兔听了,说:“原来种萝卜也有这么多学问呀!”
小白兔按照小熊老板说的,每天都认真的呵护白萝卜,有虫捉虫,有杂草拔杂草,不放过任何对白萝卜有害的东西。终于,几个月后,萝卜慢慢地长大了,小白兔为此感到高兴、开心。它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认认真真的去对待,才有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