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驴子拥有很多的技能,它会跳舞、唱歌、还会一些杂技,这都是它用来炫耀的,它觉得自己拥有这么多的技能,却在这里为主人拉磨务农真是太可惜了,它应该去更能展现自己才华的地方才对。
夜晚,驴子逃走了,驴子来到了马戏团,它迫不及待的把所有的才华都展现出来给马戏团的人看,马戏团的人高兴的把驴子收下了,驴子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可是过不久,人类厌烦了驴子的这些节目,驴子被迫只好在学习新的技能,可是没过多久,人们又厌烦了,驴子就在不断的学习当中度过了余生。
驴子慢慢年老,后悔的说:“我虽然学会了很多的技能,但仍然应付不了人类喜新厌旧的本事,倒不如在田地里务农来的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