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月活动发言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广大职工家属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夏时节阳光普照,全民健身和谐社会,运动创造美好生活,体育盛事再著华章。
我们欢聚一堂在此举办柴里煤矿20xx年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首先向各位领导和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我代表矿党政对本次活动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今天启动仪式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矿体育工作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今天参与本次全民健身启动仪式的代表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沐浴着新时代健康文明的和谐春风,体育以其独特的健身和娱乐功能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指出“中国梦离不开体育强国梦,体育强国梦是中国梦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体育是对人们身心素质的全面提高和精神激励。公平公正、和平友爱、团结协作、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让人们之间融洽交流、广泛合作,永不言弃。体育激发奋斗精神,激励人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实现自己的光荣与梦想。
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倡导“人人参与体育健身,创造健康美好生活”。本次活动对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条例》有着重要意义,今年也是《全民健身计划(20xx—20xx)》的关键一年,今年柴里矿喜获全国煤矿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近年来加大体育投入、不断增加和完善休闲娱乐场所,无论是功能完善的体育广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健身器材场地,还是宽敞明亮的文化广场大舞台、绿树成荫的雅馨园长廊,各项体育活动和建身娱乐充实了矿区职工家属的业余文化生活。体育文化建设不仅增强了全民健身意识,强健了职工体魄,激发了职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和投身企业发展的积极性,为矿山发展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通过此次活动,我衷心希望广大体育爱好者树立“人人参与体育健身,创造健康美好生活”的健康理念,继续参与全民健身体育活动,我矿将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陆续开展“平安矿井、幸福柴煤”消夏文体活动,“我健身、我快乐”广场舞培训、“天天健身,天天快乐”社区太极扇培训、“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矿区职工身体素质测试、选派职工参加枣矿集团“聚焦全民健身,创造幸福生活”首届全民健身职工摄影赛、首届职工毽球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为职工群众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社会氛围,迅速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让健康与快乐伴随柴里煤矿不断超越发展。
最后,预祝本次全民健身月系列体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