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九年级(2)班的宋俊颖,我很荣幸能够作为九年级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九年级同学向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最诚挚、最美好的新春问候!
跨过严寒的冬季,度过愉悦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不经意中六分之五的初中生涯已经悄然走过,我们已到了初中的最后关头.
有人说,初三是一条充满荆棘的登山之路是的,面对堆积如“山”的书籍,做不完算不尽的习题,背不清的诗文条款,接二连三的考试……这一切对我们尚且稚嫩的身体、脑力、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但我们深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理想之花总在汗水中绽放!
回眸上学期,我们走得辛苦而快乐,过得紧张而充实;我们流过泪水却最终伴随微笑行百里者半九十,在接下来的120天里,我们将以快乐的心态、坚定的意志、最大的努力为梦想而奋斗.
首先,我觉得课上的45分钟十分重要,这比课外的补救更为有效和便捷,跟着老师的讲课节奏思考、理解常常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次,心态对学习也有很大的影响,这就需要我们少抱怨学习中的苦累,正确对待考试成绩如果你逐渐明白挫折也是成长过程的一部分,你就没有理由抱怨无论成绩多差也无需自暴自弃,一切皆有改变的可能!遇到烦恼、不安等心理问题可多和父母、老师、朋友交流﹔第三,要注意开拓视野如读读课外书、听听英语歌曲、观赏英语电影等七、八年级同学可在这方面多尝试一些.
最后我想对九年级的同学们说:还有最后的120天,我们的班主任杨老师曾说过:“把梦想付诸行动,这就是你生命的一切!”让我们紧握理想的船桨,扬起希望之帆,乘风破浪,驶向胜利彼岸!
祝愿七八年级同学都能在快乐中学习、快乐中成长!祝愿九年级同学中考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