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八(10)班的余仁杰.
很荣幸今天我能在这里发言,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学期,一个更美丽的春天我们已经是初中生了,纵观整个初中,七年级是开端,八年级是发展,九年级是冲刺如果说初中是一艘在大海里航行的船的话,那么七年级就是选定航向的方向盘,八年级就是乘风前进的帆,九年级就是劈波斩浪的舟,没有方向,没有动力,没有勇气,都不可能达到最后的终点可见每一个年级,每一个阶段,都是很重要的因此,同学们,趁着这美好的时光,我们应努力上进,做好每一个阶段该做的事,为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生活中,我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同学,他总是哀叹自己为什么成绩不够好,他总是抱怨自己天资不够聪颖其实,上天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首要原因,那就是你不够勤奋,可是你又想要好成绩就像是农民对荒地说:“如果今年有收成,来年我就播种”就像是员工对老板说:“你给我一年的薪水,我就开始为你工作”就像学生对老师说:“你给我满分,我就开始学习”可是没有播种,哪会有收成?没有劳动,哪里会有薪水?没有努力,哪会有成绩?可能是有些同学家庭条件好,认为父母已经用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为你铺好了未来的星光大道,可是一辈子靠父母,有意思吗?本事是你自己的,未来是你自己的,人生也是你自己的我们乡镇里条件不好的孩子可以用有限的条件创造无限的动力,而条件优越的同学,只要你想学,你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学习就是一件再轻松不过的事了.
有的学习态度好,成绩却提不高,那就是方法问题了在这里我也告诉大家我的学习经验.
学习中改错很重要,错误是学习中最大的绊脚石,如果你忽视它,他就像癌症细胞,疯狂的发展,成为巨大的隐患理科特别是数学,如果你掌握了一类题型,就可以触类旁通,掌握更多的题目我经常是系统的改错,一章节的错题积累在一起,这样坚持到期末,就是一本很珍贵的复习资料.
在文科方面,英语是需要技巧的我建议大家,在学完课文后,在家就学会自己听写,不停的听,直到写下来,到最后检查时,对错的单词就会记忆深刻,同时也熟悉了课文,锻炼了听力,规范了语音语调,一举四得.
我发现我身边有许多同学都有一本或多本教辅,每到上课就把这些“葵花宝典”拿出来,对老师的问题“对答如流”.同学们可能都认为有教辅可以帮助学习,其实不然,我们已经拥有最好的学习资料了,那就是我们的教材它是全国顶尖的专家团队一起精心研讨汇集而成的,简单易懂,设计合理如果教材都掌握不了,知识点不牢,单靠教辅又怎能提高学习成绩呢?
学习好并不是某些人的专利,而是人人都可以做好的事情只要你愿意,你也可以做好它.
最后,祝愿大家在这个新的学期,学习进步,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