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点赞作文小学_我为祖国点赞作文
我的祖国——中国,是一个让世界都震撼的名字,这是一个互帮互助、和和美美、快快乐乐的“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呢!
祖国,我为你点赞!你有长达五千年的文化、文明历史,北京的长城、故宫、天坛、天安门,西安的秦始皇陵兵马俑……文物古迹像满天繁星,特别是四川的都江堰,至今还为人们灌溉平原,养育一方儿女。
祖国,我为你点赞!“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妇孺皆知,孔子的儒学思想流传四海。1949年,我们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开启了历史新篇章,并昂首阔步地迈向美好的明天。
祖国,我为你点赞!你是世界上最伟大、最了不起的母亲,世世代代孕育了多少优秀的儿女:有诗仙李白、诗圣杜甫,有唐宋八大家,有神医华佗、精忠报国的岳飞,还有为中国之崛起的缔造者:毛泽东、周恩来、彭德怀、朱德、邓小平等伟人。他们一生致力于劳苦大众,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使中国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十分富有文化精神与“可上九天揽月”的世界大国!
祖国,我为你点赞!你为我们带来美好的生活环境。江南的小桥流水美丽动人,让人难忘,桂林的山水甲天下,中国的三山五岳早已闻名世界,中国的五湖四海风景优美,波光粼粼。啊!祖国呀,你对我们的恩情真的是数也数不清呀!
祖国,我为你点赞!你虽然有五千年历史,但是,你依然美丽、文明;
你虽然人口众多,但是你的儿女们是那么团结和谐,你是多么伟大。
祖国,我为你点赞!我为何不能为你点赞呢?我要为你点赞!愿我的点赞像片片花瓣,传到你那里,今天,我在故乡的长江边为你点赞;
明天,我要在祖国的千里长空下、万里海疆上祝愿你永远富强。
我为祖国点赞
每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每当我唱起国歌的时候,我就会不禁想起了我的祖国。
中国,是一颗璀璨的明珠。神州之上屹立着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雄奇壯伟的万里长城;
气势宏宇的长江黄河……中国就像一条巨龙腾飞于天地之间。
“四大文明古国”中,中国也排在其中。而中国漫长的五千年历史中,1949年10月1日最激动人心的一天,就是新中国成立了!我们战胜了!祖国,我为了你的辉煌历史点赞!
2003年,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
2004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
2005年,青藏铁路完工;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让世人看到了个强盛的中国……这足以证明我们祖国正在迈向繁荣富强。祖国,我为你取得伟大的成就点赞!
中国人从此站起来的因素,其中有一个就是“社会主义价值观”里的那12个词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本务,“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本务,“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本务。这些带动了国家社会、公民的发展,因为这些如同一个个榜样,带领着中国走向富强!
鲜艳的五星红旗飘在我的眼前,我想:正是有了毛主席的开国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这两样,中国更加强大!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定将舒天昭辉,磅礴东方!我为我的祖国点赞,我会好好学习,为社会主义而奋斗!
伟大的祖国
祖国母亲历尽沧桑,挺过严冬,迎来了欣欣向荣的春日。
前年春季学校报名,我意外得知了一个大消息:读书不用交学杂费了!在这之前,我和妹妹的读书费用都是爸妈在开学前东奔西跑,向亲戚朋友们四处求借凑成的。而现在,小学生免交学杂费,政府从国家财政中给每个小学生补贴三百多元。我简单算了算,一个小学生三百多元,那么13多亿人口的中国……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啊!老百姓从中受益,他们弯着的腰杆可以挺起来了!可前些年,我还亲眼目睹了一起辍学事件呢!
当时,学校开学,一位同村的哥哥待在家中迟迟没有动静,这是怎么回事?我跑去一问,他皱着眉,告诉我:爸妈交不起学杂费,让他回家干农活,他一脸迷茫,失神的双眼让我心痛。现在总算好了!千千万万的父母们再也不用为孩子们的学杂费烦恼了!
当然了,如果没有党和国家领导的英明决策,没有这改革的春风,怎么会结出这甘甜的果子?这多亏了党和政府向我们这些学生伸出了有力的臂膀!
今天,“新农村合作医疗”在全国声势浩大地展开,老百姓再也不为看病难、看病累而费神。爸爸小时候生病,家中只有稀饭伺候。想一想,那个年代会有多少人因无钱医治而四处求助,甚至受到死亡的威胁!我们现在可不一样,及时的治疗,及时的医疗救助,会让多少家庭远离疾病的困扰!“新农村合作医疗”,就是中国老百姓生命的一把强有力的“保护杀。
老人们常聚在一起,诉说中国的新面貌,谈论这几十年来的累累硕果,盛赞党和政府的关心“民生”,他们说的不知疲倦,说的感慨不断。
你看,如今的新中国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祖国大地一片祥和,这改革的暖流,已经渗透到人们的心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