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花园的苗圃位于安徽省的东南部,长江下游南岸,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气候特点是: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5-16摄氏度,日照时数2000小时左右。最热为7-8月,平均气温超过28℃,极端最高气温接近40℃;最冷为1月,月平均气温仅3℃,曾出现过-10℃的极端最低气温。降雨量大,年降雨量1200毫米,但分布不均,主要集中在春季、梅雨季节和初冬。
一月
仙人掌休眠和生命过程的最小化。气温比较低,因此,我们需要监测温度,无论是在家里还是温室,保持0度以上。必要时,加温。不要轻易浇水,尤其是没有温室的朋友,注意避免冻害。
二月
换盆、授粉。因为有温室、娇丽属、乳突属大都在这个季节开花,连续大晴天,早上可以适量浇水,但要小心,无须浇透,准备开花的多浇水,休眠的少浇或者不浇。一定要注意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温室要注意通风,以避免过热或灼伤温室植物。
三月
气温开始平稳,浇水量开始变大,可以翻盆,大部分仙人还没有恢复,注意晒伤。部分地区可以考虑拉起防晒网了。
四月
清明前后,仙人球大都开始生长季节,但仍不要忘晒伤仙人掌的可能。现在,我们可以在连续晴天正常浇水仙人掌。虫子在这个季节也开始活动,可以配药预防虫害。在四月也可以播种和移植。
五月
温度开始爬升, 仙人掌生长开花像疯了似的,所以一定要拍摄一张照片,并将其发送给我。有的种子开始成熟,我采摘成熟的花种子,把它们出售或者播下。这个季节的气温嫁接也是极好的。
六月
本地在6月中上旬开始进入梅雨季节,连绵的阴雨,很高的湿度加上稀少的阳光,是一年中最不利于仙人球的季节,管理上一定要多加小心,不要浇水,这样的天气浇水后很难干透,极其容易导致仙人的腐烂或者徒长。可以在月初浇水时候使用灭菌剂预防。
七月
本地一般在7月的中旬可以出梅,刚出梅要注意放晒,出梅以后,温度直线拉升,有些品种开始停止生长。所以要适当遮阳,控制水量,做到干湿适度、见干见湿。
八月
本地的酷暑到了,连续的晴天,温室在晴天里的温度甚至冲上55度了,要做好降温保
湿的工作,防止晒伤,乳突属好像很喜欢这样的季节,有的仍然在开花。
九月
仙人掌仍在增长,但只浇灌干净的水。如果球体沾水要仔细擦干。
十月
仙人掌仍在生长,但只浇灌干净的水。露天生长的仙人掌需要搬回室内,并开始逐步拉长浇水的间隔。
十一月
仙人掌都停止增长,因此,我们维持。开始为冬天做准备,可以考虑撤下防晒网了。
十二月
仙人掌已经睡着了,所以大家不要打扰他们。但是不要忘记检查适合越冬的温度。
移植
如果可能的话,在早春,当仙人掌还没有开始生长。较小的仙人掌每年翻盆一次,老的仙人球更喜欢少翻盆。
浇水
在春天和夏天,你应该总是在晴天7天后给他们喝水。在任何时候你必须避免水的积累。秋季,最低温度低于12度时开始断水,在冬季,植物可以没有任何水,如果他们保持凉爽。
施肥
仙人掌需要的肥不多。在活跃生长期间施肥每两周一次。与浇水同时进行,国外大仙建议的液体肥,欧亚花园有售。
阳光
仙人掌在生长活跃时,如果充满阳光可以生长良好。在冬季,相反,他们需要更少的光,有些品种休眠是不喜欢光的。如果你在家里种植仙人掌,把它放在靠近窗户或窗台上。
淘宝店铺:欧亚花园 (扫描2维码可直接进店) QQ交流群:
播种
大部分仙人球品种的种子需要的发芽温度是最好在25-30°C,而且不要覆盖土壤,他们的发芽需要光线,直接撒在土上就行,使用欧亚花园配制好的播种土。小苗需要更多的水否则他们很容易干燥,最好有玻璃盖上,或者小的透明饭盒之类,保持湿度,看到玻璃内壁有水珠,土壤湿漉漉的,表示湿度满足需要,浇水使用喷壶,。他们需要光,但你必须避免阳光直射,以免种子在密闭的小盒子里烤熟了。他们容易感染真菌而腐烂,定期使用杀菌剂。
1、配制高锰酸钾溶液:
2、种子消毒:(播种土提前一天用微波炉转3分钟冷却,记得土加水,以免起火)
3、种子播下去(不要覆土,仙人球是光萌发) 盖好 等待 发芽,一般14天左右发芽,也有的一个月甚至隔年才发芽。
这个就是我17年7月播的赤花姬牡丹产地种,发现到8月初还在出芽,说明高温是可以播种,但是发芽不整齐。高温抑制发芽,高温差促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