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说不上是我喜欢的类型的书,但是读完后对它的思考却似乎让我重新认识了一下自己。
小王子,看完这本书突然觉得我以前和小王子真的很像很像。以前的我也是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我,是愿意为了一个问题坚持很久很久直到收获到了自己满意的回答才肯罢休的我,而现在的我好像不是那么回事了。现在的我有时候会有些钦佩欣赏以前的我,时常觉得以前的我会比现在的我优秀一些,现在的我容易烦躁容易发怒,做事情常常是三分钟热度,拖延症晚期,优柔寡断,拖拖拉拉,懒惰成性。
我常常想改变那些令人讨厌的坏习惯,这需要我下定决心迈出第一步并坚持下去!
但是转念一想,现在的我也可以说是一直在进步的,虽然可能心灵和想法与以前很不相同了,但是对于很多事情却更容易想得开了,比以前果断(我更希望可以是果敢)一些,更容易让自己开心和融入这个现实社会吧。虽然面对现实是不可否认的,但是能在越来越懂地如何生存的同时让自己开心快乐并且保持善良,真诚与爱才是最重要的吧。或许吧,加油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