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精选《世界五千年》读后心得
每到书店,都是各试各样的书,花花绿绿的书,这些书都不是我爱的对象,但是《世界五千年》是我最爱书。
我从小就爱研究历史,所以这本书就是我最爱的书。世界五千年是讲很久已前的故事,比如;法老的超生转世梦金字塔,智慧的所罗门,科学革命的先峰伽利略,科学巨人牛顿还有名言名语,人生活在希望中,旧的希望望泯灭了,新的希望的烈焰随之燃烧起来。如果一个人只是过一天算一天,什么希望也没有,他的生命实际上也就停止了莫泊桑。自然和自然规律隐藏在黑暗中,上帝说:让牛顿出世吧!于是一切都会光明了蒲柏。
从中最精彩的几段是:日本偷袭珍珠港日本无条件投降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日德兰大海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美国没有被卷入战争,他坐山观虎斗,日本早就盯上了美国的太平洋舰队,1941年11月26日,有6艘航空母舰、2艘重型巡航舰、2艘战列舰、9艘驱逐舰、10艘潜艇人不知鬼不觉地驶向太平洋,而美国人浑然不觉,他们没有一点准备。1941年12月7日7点15分,183架日机铺天盖地般飞来对珍珠港的飞机和军舰进行狂轰炸。
世界五千年留给我了很多印象。我通过这本书明白了许多道理。记得有一次,我从晚上7点看到晚上10点,不仅不觉的困,而且越来越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