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精选《世界五千年》读后心得
今天,我在电脑前看了一本叫《世界上下五千年》的读物。文中描述了人类在不断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创造了无数个光辉灿烂的文明,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增长了许多知识。
大家都坐过或了解飞机吧!现在,飞机是一种便利的交通工具,但你们知道飞机是谁发明的吗?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飞机是莱特兄弟发明的,在发明飞机之前,飞上一望无际的蓝天是人类的梦想,莱特兄弟圆了我们祖先的梦想。尽管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了,但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将困难克服,最后才使飞机顺利升天。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做什么事都需要坚持不懈。
除了发明飞机的莱特兄弟以外,还有许多伟大的历史人物同样影响着我们人类历史的进程。比如说伽利略,他第一个提出重量不同的两个物体,如果同时从高处下降时,速度是一样的。虽然亚里士多德的思想统治了欧洲科学界一千多年,但伽利略以在比萨斜塔上的实验推翻了亚里士多德关于“物体下落速度和重量成比例”的说法。由此可以看出,无论做什么事,多动脑,多动手是非常重要的。
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假如没有那些伟大的历史人物的话,我们不可能有现在的生活环境。如果没有瓦特发明的蒸汽机,我们不会有高效率的动力机械;如果不是达尔文发现人类史猴子演变而来,我们到现在都可能会认为人是上帝创造的;如果没有爱迪生发明的电灯,也许我们还在用又暗又危险的煤油灯。总之,为我们做过奉献的人太多太多,我们要感谢他们。
悠悠五千年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故事,一篇篇充满智慧的文章,使我从故事中学到许多做事和做人的道理。让我们阅读并感受那些源远流长的世界文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