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精选《世界五千年》读后心得
一口气读完了《世界五千年》,这是本多好的书啊!我放下又捧起,真想读它百遍、千遍……
它打开了世界历史知识宝库的大门,迎接我们去探求宝藏。
它是一位热心的导游,引导我们漫游文明古国。来到埃及,在滚滚的沙丘中,看到了一座座巨大的金字塔。走到胡夫金字塔,绕着它走一圈足足要20分钟。那几吨重的石块磨得非常平,它们一块叠一块,没有黏着物,尽管经历了4000多年的风吹雨打,你也别想把铅笔刀插进它们之间的缝隙。
它还领我看了许多举世闻名的古迹,比如埃及的图坦卡蒙陵墓、希腊的地下迷宫、亚历山大灯塔,其中巴比伦空中花园让我印象最深刻。奴隶们用血汗造了一座很大的假山,远远望去,那奇花异木简直就像长在空中,花木掩映着巍峨的宫殿,螺旋泵不断地把海水送到山巅。它建在2500年前的奴隶社会,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
它又是一位不知疲倦的历史教师,娓娓动听地讲述着千古流传的荷马史诗,绘声绘色地描述斯巴达克斯起义的壮阔场面,斯巴达克斯英勇、顽强的形象永远鼓舞我们百折不挠地向困难进军。
它把世界揣进我的怀里,还给我插上想象的翅膀,使我从中国想到了世界,从远古想到了未来。让我们这些炎黄子孙去实现开发空间的伟大计划:让防御外族侵略的长城,变成星球间的友谊路;让安葬法老的金字塔,化为星球上的试验室。看吧,一条条银河似的熠熠生辉的长城路,连接上一座座闪闪发光的金字塔,它们骄傲地遍布太阳系,遍布银河系,还将遍布整个宇宙。它是古代人和现代人、中国人和外国人劳动和智慧的结晶,它是人类团结、友谊、和平、进步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