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我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就想:广场上怎么会有蟋蟀呢?蟋蟀不是在草地上吗!怎么跑到广场上去了呢!于是我带着好奇心用了半天就看完了这本书。
这本书讲的是有一只蟋蟀叫柴斯特,正在树上睡觉,因为贪吃跑进了野餐篮子里睡着了,醒来到了纽约的时代广场,被玛利欧这个男孩当宠物养着,柴斯特还认识了老鼠塔克和亨利猫,他们还在中国的唐人街吃了中国晚餐。如果这三个好朋友没有在晚宴上疯狂举动,火灾就不会发生,柴斯特也不会把自己的音乐天赋展示给别人,结果现在全广场的人,啊!不,全纽约的人都在听柴斯特的唱声,柴斯特还差点被玛利欧的妈妈给扔掉。但是这时的柴斯特并不快乐因为它很想回自己家长,事后在两个朋友的努力帮助下柴斯特终于坐上了列车回到了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