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上书店是间维多利亚风格的小屋,门廊上挂着褪色的招牌,上面写着: 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 A.J.费克里,人近中年,在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上,经营一家书店。 命运从未眷顾过他,爱妻去世,书店危机,就连唯一值钱的宝贝书也遭窃。他的人生陷入僵局,他的内心沦为荒岛。 就在此时,一个神秘的包袱出现在书店中,意外地拯救了陷于孤独绝境中的A.J.一个被丢弃的两岁女孩玛雅,后来被AJ收养,也是的AJ的生活变的越来越乐观积极,成为了连接他和小姨子伊斯梅、警长兰比亚斯、出版社女业务员阿米莉娅之间的纽带,为他的生活带来了转机。 四年后重新遇上艾米莉亚并爱上她,后来结婚幸福的生活了十几年,而他的好朋友兰比亚斯也因爱慕其小姨子,在小姨子老公车祸去世两年后与其结婚,小岛上的几个生命紧紧相依,走出了人生的困境,而所有对书和生活的热爱都周而复始,愈加汹涌。
故事的最后揭露原来收养的女儿玛雅原来是其小姨子老公的私生子,并在出轨对象出现经济危机抱着孩子来找伊思梅希望能得到一些帮助时,伊思梅偷了AJ的书,导致AJ后来一段时间运动时不关书店,也是的玛雅能进来并留下孤儿玛雅,也为后来AJ收养玛雅,逐渐从失去妻子的悲痛中缓过来,才能在以后遇到阿米莉亚时相爱结婚,结局AJ患上罕见肿瘤去世后,阿米莉亚因为要供养玛雅上学而无力经营书店,面临卖掉书店的境地,警察和小姨子都觉得没有书店的小镇就不是小镇,所以决定接受书店继续经营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