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顿动物故事》读书笔记4
暑假期间,我看了一本非常优秀的描写动物的文学作品——《西顿野生动物故事集》。这是一本不亚于任何一部描写人类社会情感的世界名著。西顿用他那朴实、简练的文字,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富于灵性和尊严的动物世界。
故事中,可怜的老英雄喀伦泡之王老暴,爱护子女的乌鸦首领银斑,勇敢忠心的宾狗……这些故事让我们更加了解动物们的生活。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喀伦泡之王老暴》。老暴是狼群中最强壮、最狡猾,也是让牧人最害怕的狼,由于老暴嗅觉敏锐、判断准确,尽管猎手们想尽各种方法,就连投毒都毫无效果。但是有一次它的配偶“白姐”,一只美丽的白狼,在“诱捕”中被杀。老暴心痛不已,最终它被猎人们的陷阱——在捕狼器的周围留下白姐的爪印和气味所捕杀。当我读到这里的时候黯然神伤。
在这个世界上,野生动物大量地被捕杀,数量越来越少。这些故事让我们了解到动物和我们人类一样有感情,它们会因为子女而快乐,也会因为失去伴侣而痛苦、悲伤。我们家楼下的地下室有好几只流浪猫,没有主人,经常在垃圾箱里找食物,看着很可怜,所以我就把吃剩的饭菜喂给它们。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和伙伴,保护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我们不应该再捕杀动物了。请让我们与它们和平共处,还给它们一个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