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顿动物故事》读书笔记范文精选
放暑假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十本书,我发现最上面有一本书叫《西顿动物故事集》我想:为什么要叫“西顿”呢?真奇怪,我看见右下角写着“金牌名著读物”,我觉得应该很不错,就认真看了起来。
原来这本书描写了发生在各种野生动物身上的真实的故事。狼王“洛勃”为了生存,与人类斗智斗勇,被俘后宁死不屈,绝食而死;泉原狐在爱子被俘后,天天给它送食物,徒劳的撕咬铁链,所有努力失败后,最终用毒饵毒死了爱子;强壮漂亮的大野马一次次逃脱人类设下的陷阱,最后不幸被俘,它最终跳下了悬崖,用生命赢得了自由和尊严;长耳野兔“小战马”冲出人们给它设置的重重牢笼,终于逃离了恶梦般的竞技场。
这些动物们聪明勇敢,个性鲜明,演绎了一个个伟大的生命奇迹。看完这本书我也明白了,在动物的世界里它们有自己的语言,自己的家族,而且它们也是有尊严的,它们也向往自由,大自然的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我们尊重,人类不应该自私的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伤害它们。我希望我们人类能真正去了解动物,和 动物和平相处。
看到最后我也终于知道这本书为什么叫“西顿动物故事集”了,那是因为这本书的作者叫“欧内斯特汤普西顿”他是世界著名动物文学作家、博物学家和野生动物画家,同时还是环境保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