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顿动物故事》读书笔记2
在所有类型小说里,我最爱看的就是动物小说了。这不,我又有了一本——《西顿动物故事》。
《西顿动物故事》是一本以小说形式写成的动物传记,有血有肉,感情丰富,震撼人心,被誉为"世界上第一本真正的动物小说".这本书的作者欧内斯特。汤普森。西顿被誉为"动物小说之父".西顿是一位传奇人物,除了作家,他还有野生动物画家、博物学家、探险家、环境保护主义者、美国童子军的创始人之一等多种身份。
在西顿的笔下,既有真实精彩的故事,又包含着大量实地观察记录和发人深省的思考。动物的高贵情感总是打动哪怕最冷酷的人的心灵。在西顿的文字世界里,动物有着人的智慧、高尚的情感和丰富的生活。而且西顿笔下的动物往往具有令人钦佩的优点和美德,例如老暴是尊严的象征,银斑的优点是睿智,宾果的美德是忠诚,白尾兔毛丽拥有最无私的母爱,跑对侧步的野马热爱自由……
西顿的一生创作了有40篇动物小说,可是我这本书只有7篇,我一定要收集完所有的动物小说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