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顿动物故事》读书笔记3
我在暑假里读了西顿野生动物故事集,其中最喜欢的一个故事就是狼王洛波了
这个故事发生在喀伦坡,这是美国南部的新墨西哥州北部的一个大牧区。那儿风景优美,可是在这里称王称霸的是一只老灰狼,老灰狼的名字叫洛波。在当地,人人称它为狼王。是一群出色灰狼的大首脑,不管狼王带着他那忠实的狼群出现在哪儿,牛羊就会被吓的丢神落魄,牛羊的主人也只有气愤和绝望的份儿了。老洛波只带领一小群狼,在他带领这群狼的最后时间,他的随从只有五只了。
不过,这群狼里的每一只都是赫赫有名的。在喀伦坡,任何一个牧人都会愿意拿出一笔相当于好多头牛的代价,来换取洛波狼群里随便一只狼的脑袋。人们也试过各种各样的办法:毒药,火药,捕狼夹......可对他都没有作用。后来,作者发现在洛波的脚印前面一直都有一些小脚印,后来听一个牧人说这是里面那只叫白姐的母狼留下的。作者便想了个办法,捉住了白姐并杀死了她。又见洛波找白姐找的很痴迷,就以白姐的尸体为诱惑又捉住了洛波,最后洛波在痛苦中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