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最新范文
今天,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本书。
故事讲述的是保尔柯察金的成长历程。告诉人们,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
我被保尔柯察金的事迹所感动。他机智勇敢、坚忍不拔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不需要和侵略者面对面的斗争。但是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要发奋学习,立志报国。
等我长大了,要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更加美好。要像保尔柯察金来那样爱自己的祖国,保卫好自己的祖国。
说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想必大家对它并不陌生吧!书里讲了一位坚强勇敢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
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后,我领悟到:一个人的毅力对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响的。就说这本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吧,他的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凭什么使自己继续活下去呢?是毅力。毅力给了他无穷的力量,老天也使他有了三次生命。自从认识水兵共产党人朱赫来以来,他的心被共产党吸引住了。经过几番波折,他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他出生入死,英勇杀敌。在战争中他也受了不少伤,最严重的一次就是被弹片击中头部,死里逃生。痊愈后,保尔没有忘记党,拿起新的武器,重返战斗队伍,开始了新的生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1000字
他十几岁就立足杀场,英勇杀敌,热爱祖国。在战场上,他被砍了好几刀都大难不死,为什么?仍然是毅力。年轻的他后来疾病缠身,但他仍不停地忘我工作,有休假疗伤的机会他也不愿意放弃工作,毅力真是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啊!
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我的心好象在水里扔下了一块大石头,久久不能平静。我佩服保尔·柯察金那种勇敢,百折不挠的精神。讨厌故事里维可多那种小贵族。保尔·柯察金的影子时时在我的脑子里浮现,鼓励我要像他一样做一个坚强,勇敢的人。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生活中一点小小的困难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勇敢地去面对,等事情一过,你会发觉,原来自己是有毅力的。保尔·柯察金的精神永远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