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最新范文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本书,读完之后,我深深的被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顽强毅力所震撼。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的作者是尼古丁奥斯特洛夫斯基,他出生于乌克兰一个贫穷的工人家庭。虽然只读过几年书,但是他勤奋好学,阅读了许多文学作品。1927年全身瘫痪的他并不向命运低头,而是在双目失明脊椎硬化的情况下开始了写作。我很钦佩奥斯特洛夫斯基这种可贵的精神,在那样恶劣的条件下还能写作,这是我们远远做不到的。
再说作品中的保尔柯察金,他充满了革命的理想主义色彩。在他身上有许多人物特征,例如:自我献身的精神,坚定不移的信念,顽强坚韧的意志等等,这些优秀的品质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这本书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地方就是保尔思考生命的价值那段“人最宝贵的是生命……都可以突然结束他的生命”,这段话使我真正理解了生命的价值并不是虚度光阴也不是碌碌无为,而是在快死前可以说我为了人民做了一辈子革命。
我们在党、在人民的阳光雨露抚育下成长的少年,应该将保尔精神作为自己的人生原则,成长原则,在经历苦难和挫折后不屈不饶的成长,这样才能在自己的生命中创造出自己的价值,为人民做出贡献。
我们一定要向保尔学习,创造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