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最新范文
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感到无比的羞愧。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者是:尼古拉·阿历克赛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他写的这本书里面的保尔·何察金都是仿造自己的经历所写。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一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就不会因为自己虚度年华而感到后悔,也不会自己的卑鄙庸俗而感到羞愧。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把自己拿去和故事里的主人公还有作者作比较却感觉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不是放弃就是想爸爸和妈妈抱怨;而作者对待难题则是勇往直前,决不放弃的;当我遭受打击是我是那么的不堪一击,而作者全身瘫痪,双目失明时却以惊人的毅力去创造奇迹。
从现在开始,我要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的主人公和作者作为我生活、学习上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