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飘带狮王》读书笔记2
最近我读了许多沈石溪的动物小说,有《狼王梦》是描写狼世界的。有《黑天鹅紫水晶》是描写天鹅世界的。还有《红飘带狮王》和《雄狮去流浪》是描写狮子世界的。我最喜欢看的就是《红飘带狮王》。
狮群有一个规定,一个狮群里只能有一个狮王,一个帮手。雄性幼狮到二岁要赶去流浪。五个幼狮被赶走了,其中有红飘带,它们五个去流浪,目标是当上狮王。可是,兄弟四个都遇难了,只有它活了下来,后来在一只雌狮的帮助下,它经过九死一生,最后终于当上了理想的狮王。
在红飘带去流浪时,作者写得栩栩如生,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登上狮王宝座是多么的难。而且作者描写得天气也很细致,比如:“它抬起头望望迅速下沉的像大金橘似的太阳。”“火球似的太阳慢慢西坠,夕阳下,乞力马扎罗山像只巨大的雄狮,金光闪闪,躺卧在遥远的地平线上。”等。打斗时也很精彩细致,哪怕是扇对方一巴掌也要写一两页纸。
读了这本书,不光了解了故事内容,还知道了,不管是人还是动物,都不可能随随便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