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飘带狮王》读书笔记3
读《红飘带狮王》这本书,我的心情一直很复杂,有疑惑、有感动、还有憎恨。我憎恨红飘带做出的杀婴行为,也很不明白、不理解红飘带当时的心理,当然,我更为蜂腰雌狮那浓浓的母爱所感动。
刚开始读的时候,我对红飘带是有好感的,它很爱自己的家,很爱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从不会让它们所失望。可读到后面,我对红飘带的印象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我万万没想到红飘带会做出杀婴的行为,它这么爱它的妻子和孩子,为什么要这么无情地对待它们?它应该有责任去保护孩子们,它不应该把幼师全都送到天堂报道,它当时真的太犯糊涂了。它得到的只是一点小小的利益,失去的却是雄狮们的拥护和蜂腰雌狮对它感情,它真的太傻了。
我认为蜂腰雌狮残忍地离开红飘带的行为是正确的,它花了多少心血来培养红飘带,让它成为威风的大雄狮?它又是多么信任红飘带,多么拥护它?可等到的却是什么?还不是和当初一样的杀婴行为吗?你这样对待它,他却这样对待你,你的汗水不是白白浪费了吗?你又凭着什么挽留一个杀婴恶魔?还不如咬咬牙离去罢了。
唉,红飘带,你当初如果顺顺利利完成气味认同,你就不会失去蜂腰雌狮了,你怎么这么愚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