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我读完了一本《莫泊桑短篇小说》。
莫泊桑是世界著名的短片小说家,有“世界短篇小说之王”的美称。《莫泊桑短篇小说》中记录了他包括《羊脂球》《项链》《我的叔叔于勒》等在内的三十篇著名短篇小说。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项链》。
《项链》这篇文章主要写了马蒂尔德 骆塞尔太太要去参加一个舞会,但没有好看的戴的东西,于是她向自己的朋友弗兰斯基夫人借了一条项链,带没想到在回家途中项链不幸丢失了,于是她买了一条和那条项链一模一样的还给了弗兰斯基。可谁知买那条项链竟让她破产了,她花了整整十年的时间还清了债务,最后得知那条项链竟是假的。马蒂尔德从此再也不贪慕虚荣了,反而变得勤奋起来。
从这篇文章中,我学到了:我们不能向马蒂尔德 骆塞尔学习她爱慕虚荣。
我记得在外婆那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叫刘云,她父母在外辛苦的干活,他又时看到别的小孩子身上穿的全是名牌,她非常羡慕,于是她也吵着要父母为她买,父母没办法只好去为她买。别人见了,都夸她的衣服好看。
我认为我们不能贪慕虚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