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小裁缝》读书笔记3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格林童话》,我可高兴了!一吃完晚饭,我就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里面的故事可精彩了,一页页、一篇篇把我带入了丰富的童话世界里。从中,我认识了漂亮的白雪公主、善良的灰姑娘、狡猾的狼外婆……还懂得了很多道理呢!
就拿《勇敢的小裁缝》来说吧。这个故事主要讲了有一个小裁缝觉得生活太平淡,要到外面去闯闯。他离开了家,在山顶上碰到了一个巨人,他邀请巨人和他同行,可巨人不屑一顾。小裁缝自夸说自己一下子打死了七个(其实是用毛巾一下子打死了七只苍蝇),让巨人误以为小裁缝是个勇士,一下子打死了七个人,非得和小裁缝比试谁的力气更大。小裁缝只能答应了,不过凭借自己的智慧,他战胜了一关又一关,最终获得了幸福。
读了这个故事,我感触很深。我觉得智慧太重要了。弱小的小裁缝利用自己的智慧轻而易举地战胜了强大却无知的巨人,那是多么了不起啊!所以,我想我们在学习上一定要努力学习,把知识学扎实,不要不懂装懂,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学识丰富的人。在学习上要勇登高峰,做一个佼佼者。遇到困难的时候,要想想小裁缝的勇敢和智慧,鼓舞自己勇敢向前冲,最终成为一个智勇双全的人,你们说呢?
小朋友们,《格林童话》真得太好看了,没读过的不妨去读一读,相信我肯定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