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小裁缝》读书笔记4
这天我读了一篇文章,这篇文章的名字叫《格林童话—勇敢的小裁缝》。
这个故事的资料大概是这样的: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裁缝买了果酱,果酱的香味招引来许多苍蝇。小裁缝打死了七只苍蝇,他觉得就应让世界上的人明白他的“壮举”,就在腰带上刻了七个字:一下子打死七个。他不想再呆在作坊里干活,于是他准备出去。
他走着走着,见到一个巨人,他让巨人看了自我腰带上的字,巨人以为他一下子打死了七个人。巨人让小裁缝试验力气,小裁缝占了上风。晚上,巨人邀请小裁缝去他们的山洞里过夜。小裁缝睡觉的时候,巨人拿起铁钉往床上一扎,想让小裁缝死掉。
但是第二天,他看见小裁缝还活着,以为他要打死他们,于是逃跑了。小裁缝来到国王那里,国王的大臣也看见了小裁缝腰带上的字,于是报告了国王。国王让小裁缝制服两个巨人、一头独角兽、一头野猪,制服了巨人和野兽能够当上半个王国的国王。小裁缝制服了巨人和野兽,当上了半个王国的国王。
他的妻子之后明白他是个裁缝,报告给了国王,国王让侍从躲在化妆室里,要害小裁缝。小裁缝有个忠心耿耿的男仆,他听到了国王说的话后,报告给了小裁缝。于是小裁缝在夜里装睡,那几个侍从听见后拔腿逃跑了,之后,小裁缝当上了国王。
从这则故事中,我明白人必须要勇敢,才会有一些了不起的壮举。我体会到无论是什么事情,只要有勇气和智慧必须会战胜自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