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小裁缝》读书笔记6
今天我读了《勇敢的小裁缝》这篇童话故事。
一天,小裁缝一下打死七只蚊子。他觉得自己很有本事,便在衣服上写下“一下打死七个”,出门远游去了。
有一天,他躺在王宫外的草地上睡觉,身上的字露了出来,国王听说后,就派人把他叫来,要他去杀死两个巨人,如果他能做到就把公主和半个王国给他。
小裁缝拿着一把剑来到森林里,见两个巨人在树下睡觉,小裁缝拿一块石头砸在另一个巨人胸口,巨人被砸醒了,以为是另一个巨人打的,他们先是争吵,后又打了起来,最后两个巨人都死了。小裁缝拿出剑,在巨人胸口砍了几下,然后走出森林,回到王宫向国王要东西。国王反悔了,对他说:“你把独角兽也捉来,才可以。”小裁缝拿着斧子和绳子又来到森林里来。独角兽朝他猛扑过来,他往树后一躲,独角兽的角插进了树干里拔不出来了。他先用绳子梱住它再用斧子劈开树干,挖出角,牵着它去见国王。国王又反悔了,说:“要杀了野猪,才行。”
小裁缝又进了森林,野猪见了他,立刻扑向他。他一转身进了一座教堂,连忙又从窗户里跳出来,野猪也跟着进了教堂,他却从外面把门关上,野猪被捉住了。国王终于兑现了诺言。
从这则故事中,我明白了,人一定要勇敢,才会有一些了不起的壮举。我们以后无论遇到任何事情,只要有勇气和智慧就一定会战胜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