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小裁缝》读书笔记2
看到《勇敢的小裁缝》这个题目,我心中就产生这样的疑问:哈哈,小裁缝就是做衣服的,他能有什么勇敢的事迹呢?带着这个想法,我认真地阅读这篇文章。故事情节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文中的小裁缝一下打死了七只苍蝇,不禁对自己的勇敢大加赞赏,还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于是为自己裁剪了一条腰带,在上面绣了几个醒目的大字:“一下打死七个!”我边看边笑,:这个人是个白痴,打死七只苍蝇就觉得自己了不起。
可是小裁缝不这么认为:他觉得自己这样英勇无畏,再留在小小的作坊里,就大材小用了,应该勇往直前,去闯世界。
后来他被皇帝任命为军官,其他军官都很嫉妒,但又畏惧他的“一下打死七个”的壮举,于是就向皇帝辞职。皇帝就让小裁缝去征服巨人,还许愿:如果小裁缝能圆满地完成任务,就把公主嫁给他,还把半个国家送给他。出乎皇帝的意料,小裁缝靠着他的勇气和智慧战胜了巨人,赢得了胜利。
小裁缝的执着使我感动。相比之下,我对自己对待困难的态度感到惭愧。生活中,容易做的事情就去做,稍微有点宽难我就会退缩,往往什么事情都做不好。自己的能力也得不到提高。看了这个故事不得不反省自我的做法:从今往后,我一定会增强自己的勇气,善于动脑筋,用智慧踏出“成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