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细节决定成败》读后感范文集锦
生命是如此美丽,生命有时候又是如此脆弱,正因为如此,我们更应珍爱每一天,去体验生命的和谐与美丽。有一首歌这样唱道:你也平安,我也平安,平安的日子阳光灿烂,上班又下班,事事保平安;家家都安宁,人人笑开颜……朋友们,这是一幅多么令人神往的和谐画面啊。
是啊,安安全全,才能撑起和谐的天空。平安是和谐的基础,和谐是幸福的源泉。在这个和谐成为主旋律的社会里,只有每个小家庭实现了和谐,我们的大家庭才谈得上和谐。谁不愿相伴爱人到永远,谁不望白发母亲无牵挂,谁不愿身体健康生活美满,谁不望国泰民安阖家团圆!
可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对安全细节的把握上的。我从小在工厂长大,有时候听父母在茶余饭后说:“有人在操作机械时被切断了手指,有人在电镀车间得了职业病……”每每听到这些,我总想,我们辛苦创造的的社会财富难道不可避免要用血泪和健康来换吗?后来,我参加了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深深体会到:其实许多事故本来完全可以避免。但由于,我们总是相信自己所谓的经验,总是原谅自己的一时的疏忽,甚至放纵自己违章的行为,最终,一失足成千古恨!
现今社会存在两大类不注重细节的现象:一是没有意识到注重细节的重要性,就是存在于工作中的不敬业态度;二是没有用行动来体现。所以,注重细节是一种工作的态度,一种在工作中具有责任心和积极性的态度。
正如那本书《细节决定成败》所彰显的:安全不仅仅是一句话,不仅仅是两个字,它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它必须贯穿于整个过程对细节的严格把握和遵守。你不认真对待它,他就会成为死者的悲哀,生者的痛楚。但有时我们却把安全当作了一句口号,甚至当作了耳边风。为什么?难道是因为那些事故都痛在别人?难道是因为现在的自己是安全的,是幸福的?
我们的工作,每天都在与电老虎打交道,稍微不慎就可能酿成悲剧。翻开一本本安全事故汇编,上面的事故让我们息嘘不已。分析那大大小小的事故,发生的原因尽管千差万别,但都是一些麻痹大意或者不良习惯造成的悲剧。其中有不认真执行工作票而引发的人身死亡事故;有监护人不到位,误登带电设备造成的伤亡事故;有高空作业不系安全带摔伤的事故;有不熟悉设备带电部位,盲目工作触电致残的事故,等等。
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决定安全管理的质量和结果。违章是事故的根源,正是一些看似无碍大局的细节造成了大事故,正是一些看似无碍大局的小违章酿成了大悲剧。愚者是拿鲜血换取教训,智者才是用教训避免事故。朋友们,我们是不是也该更加提醒自己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呢?当您走向施工现场的时候,您戴好安全帽了吗?当您高空作业时,您系好安全带了吗?当您进行操作时,您办理好操作票了吗?当您检修设备时,您做好安全措施了吗?当然,如果你是一名决策者,一名管理人员,您的工作范围更广,职责更大,那么,请您时常按着胸口问问自己,您确实尽到责任了吗?
我们以前没有发生重大事故,我们都感到幸运,其实这个幸运是来之不易的。从今天开始吧,让我们更加尽心尽责,让遵章守纪不再是为了应付检查;让安全活动、事故预想不再是做给领导看;让安全检查、安全监督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只有如此,我们的安全才有保证,我们的家庭才能和谐,我们的幸福才能实现。
当我们学习别人时,要注意多多观察其中的细节;当我们集中精力,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更大不平凡时,就要心思细腻,从点滴做起,以认真的态度做好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件小事,以认真负责的心态对待每个细节,最终达到成功的目的!对于敬业者来说,凡事无小事,简单不等于容易。因此,要积极树立花大力气做好小事情,把小事做细的观念。如果你热爱你的工作,你每天就会尽自己所能力求完美,而不久你周围的每一个人也会从你这里感染这种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