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读了《柳林风声》这本书,我觉得特别好看,因为这本书告诉我很多做人的道理。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蛤蟆和他的三个朋友的故事。当蛤蟆不断犯错误,水鼠、鼹鼠、老獾一直在帮助他,最后蛤蟆改变自己,又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的绅士。
在书中,我认识了心地善良的水鼠,和蔼可亲的鼹鼠,德高望重的老獾,还有行动不计后果,最后勇于改正的蛤蟆。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长处,也有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就像书中的蛤蟆和他的朋友一样。我们要不断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多学别人的优点,这样才能长大。
一个人犯错误很正常,但他要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而且要勇敢地改正错误,这样才能不会吃苦头。故事中的蛤蟆一开始就吃了很多苦头,最后才认识到这个道理。
我觉得好朋友之间就要像水鼠他们那样,互帮互助,面对困难,大家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编辑推荐
《柳林风声》是英国著名儿童文学家肯尼斯·格雷厄姆写的童话作品,全书共有十二个小故事,但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第十一个小故事——《眼泪像夏日暴雨般流淌》。
故事主要是说:河鼠、鼹鼠、蟾蜍和獾是最要好的朋友,但是,它们的生活方式却不一样。河鼠和鼹鼠这两兄弟的生活朴实而又温馨;獾的生活孤独而又沉闷;而蟾蜍的生活,则是天天都会变。故事的发生都是因蟾蜍而起。蟾蜍靠祖传家产,生活挥霍浪费,追求新玩意儿,结果上当受骗,连家也保不住。最后,在几位好朋友的帮助下,把家夺了回来。蟾蜍的朋友们使出浑身解数帮助蟾蜍夺回家产,这不就是我们常说患难与共的友谊吗?
读了《柳林风声》后,我深刻地体会到:在生活中朋友之间的友情是十分重要的。在朋友身处困境时,我们不应该嫌弃他,应该伸出友情之手去帮助他。我们大家要像蟾蜍的三个朋友一样,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这样我们的班级才会成为一个真正的大家庭!
假期里,我阅读了许多书,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要数这本——《柳林风声》。这本书我早已读完,但它带给我的美妙感觉一直没有消失。书中主要讲述了大自然中的动物之间相互帮助、温馨感人、生动有趣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了友谊的珍贵、家的温暖!
这本书里主要讲述了四个动物:鼹鼠、河鼠、蟾蜍和老獾之间的友情。聪明的河鼠经常帮助鼹鼠,教会它渡河的本领。三个小伙伴帮助莽撞的蟾蜍解决各种各样的难题。我很羡慕蟾蜍,因为它有那么多的好朋友愿意去帮助它;我还羡慕河鼠的落落大方……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很多:懂得了友情的力量是伟大的,是可以挽救一切;懂得了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朋友,不要轻易的放弃,因为友谊是十分宝贵的,是不能拿金钱来衡量的;懂得了要乐于助人,为自己的生命增光添彩;懂得了要认清自我,机智勇敢的面对困难;懂得了我们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过好每一天……
獾的稳重、做事果断;河鼠的聪明、善解人意;鼹鼠的机灵、珍惜友谊,这些可贵的品质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虽然蟾蜍先前任性、自高自大,但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洗心革面、脱胎换骨,可见友谊的力量是多么伟大!
在生活中,有些人的朋友数不胜数,可真正关心自己的,又有几个呢?真正的友情是相互包容、相互信任的。朋友之间,就应该关心、尊重、理解……
朋友之间的友谊是多么珍贵呀!
《柳林风声》这本书是由英国的著名儿童作家格雷厄姆所写。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鼹鼠,合数,蟾蜍和老獾四位绅士,他们生活在英国的泰晤士沿岸,那里的乡村生活和美丽的风景令人流连忘返。而它们也有不同的性格。鼹鼠是个安于现状的人,却在冬眠醒来后,来到地面游玩探险,后来遇到河鼠,从此开始与以往不同的生活。和树是一个机智聪明和知足常乐的人,他以河为家,一旦离开大河就会无比深切思念。在书中,蟾蜍的好客与老獾的和蔼,也都表现得栩栩如生。
本书以蟾蜍冒险的故事贯穿全文,他从一个玩车的车手变成一个令人讨厌的偷车贼,虽然被抓捕了,但又从牢里逃走了,随后又被捕了。三个伙伴帮助他,好言劝他别干了,可他不听,屡次犯错。这跟他嗜车如命,躁动不安的习性有关。这一点也许正表明了作者恪守传统的理念。
这本书使我明白了,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勤劳,本分,乐观和乐于助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