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我被书中福格先生善良、勇敢、机智的精神所折服。
这本书主要内容是讲绅士福格与俱乐部的朋友们打赌,用两万英镑做赌注,赌福格先生能不能在八十天之内环游地球一周。于是福格先生就和仆人路路通从伦敦出发,开始了这个决定命运的环球旅行。一路上,他们主仆二人历尽了重重困难,遭遇了种种意外,还收留了一位印度女子,最后福格先生获得了成功。
福格先生能成功是因为他机智、勇敢、善良的精神。他在路途中遇到了一位将要被陪葬的女子,他不顾自己的时间有多么紧张,把那位女子救了出来;在前往美国的火车上,一位比福格先生更强壮的上校要和福格先生比枪法,福格先生不畏他的强壮毅然接受了挑战;在重返英国的船上,由于船长在不配合福格先生,福格先生抓住他的弱点,对症下药,最后按时到达了英国。
在学习上,不也是如此吗?记得有一次我做数学卷时,遇到一题很难的思考题,我想呀想呀,很长时间都没做出来,越想越烦,心想反正前面的题我都做出来了,思考题不做老师也不会批评,我几乎想放弃了,可又不甘心:如果把这道题做出来我一定会提高很多,于是我冷静下来又开始思考,可是做了很多遍,验算的结果都一样——还是错,突然,我灵机一动,换了一种方法做很快就解出来了,才发现原来这道题很简单。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在困难面前,要像福格先生一样具有坚定的意志,学习他那临危不惧、沉着冷静、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