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金匠和一个理发师一起去旅游。
有一天,他们遇到了两个小矮人。小矮人求他们帮忙。金匠用很不友善的口气说:“快走开,不要挡住我们的去路。”
可是理发师却很有礼貌的问:“你们需要我帮什么忙呢?”
“帮我们理头发和胡子”两个小矮人异口同声说。
理发师认真地帮小矮人理完头发和胡子,小矮人为了表示感谢给了理发师一个袋子。理发师打开一看竟然是装满一袋的金子。金匠看见那满满一袋的金子立马露出了贪婪的眼光。
“亲爱的小矮人,你们还有什么要我帮忙吗?”
“当然,我们腰很酸背很痛,你帮我们按摩,我们也会给你一袋子。”
金匠乐呵呵的帮小矮人们按摩了一半天,小矮人们走时履行承诺给了金匠一个袋子。可是,金匠打开一看竟是虱子,从袋子里跳出来的虱子让金匠浑身都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