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关于文明礼仪的演讲稿范文
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有“礼仪之邦”之称。说道礼仪,我们都知道应该遵守文明礼仪,可有些人,明知道但偏偏不遵守。但有些人是守规矩的。
星期天,我和小曼一起去买东西,半路上,看见一个小孩随地扔垃圾,垃圾桶就在离他不远处,可他还是不扔;还有一个小孩,把垃圾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我看见了,对第一个小孩十分愤怒地说:“你怎么可以把垃圾扔在地上呢?会破坏、污染环境的,知道吗?”小孩说:“知道啊,我太矮了,所以扔不到垃圾桶里。”“哼!你明明可以跳起来就扔进去。你看那个小孩,他也跟你一样,人家就把垃圾人进垃圾桶里,你为什么做不到呢?”小曼生气地说。小男孩说:“我会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啦!”
下课了,同学们十分吵闹,很多人都在奔跑。值日生不知道提醒过多少次,可还是有人不听。但有些同学不会跑步,他们很安静,有的在踢毽子;有的在跳绳;有的在教室里看书……
文明礼仪不仅仅只有以上这些,还有很多很多,比如:不随地吐痰,见到老师要问好,衣冠整齐,佩戴好红领巾或队徽,尊老爱幼,孝敬父母,要使用文明语言,如:别人帮助你,你要说:“谢谢。”你撞了别人,要说:“对不起。”向别人借书时,要说:“借我看一下,好吗?”等。
如果每个人都遵守文明礼仪的话,这个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