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关于文明礼仪的演讲稿范文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讲文明,懂礼貌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是做一个中国人必备的条件。如果每个人都具备好的文明素质,中国人的整体素质必将提高。
我经常坐一路公交车,车上有一排老弱病残的专用座位,可是我发现,坐在这排座位人的并不是一些老弱病残者,而是一些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小学生。而且,如果公交车的座位都座满后,乘客们就不会给后上来的老年、孕妇们让座,只有在监票人的提醒后,才会有人极情愿地站起来。
其实文明是由细节构成的,反思我们的所作所为,可见文明离我们还有一段距离。在我们的生活中依然有一些不文明的事情发生:乱丢果皮纸屑,随意践踏花草树木,出口就说脏话,损坏公共财物。
有很多同学把文化知识的学习放在首位,而忽略了文明习惯的养成,事实上,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我们顺利学习的前题。在生活中,注意您的思想,您的言语,您的行为。做文明时代的我们,忘记文明,等于后退。让我们的生活中多一些文明,少一些蛮不讲理。美好的社会,来自我们的努力。用我们语言让社会更文明,用我们的行动让街道保持整洁。对于他人,我们应该充满更多的关怀。让文明礼仪之花时刻伴随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