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望着车水马龙,看着街上的灯红酒绿,我顿感到了世俗的无奈与凄凉。当我听着一句句的叛逆与不轨,听到一句句的抱怨与不安,我发现了社会的心酸与悲哀。可是我没有哭,因为眼泪只会遮蔽现在。我的坚强、我的快乐、我的生命里都有他,一个肩上扛着悲喜荣辱的男人——我的父亲。
父爱如山、如海、如云。父爱没有那么细腻,但是它伟岸坚定。每当我脆弱退缩的时候,他总能给予我坚强的理由和力量。摔倒了喊我爬起来,失败了鼓励我努力,落泪了提醒我不哭。父亲在我的世界里,永远是一盏明灯,一盏永远散发着光的灯;父亲永远是一轮太阳,一轮永远把光洒满大地的太阳;父亲永远是一个指向标,一个指向爱与光明的指向标。
可是,他老了。脸上已经爬满了皱纹,双手也变得粗糙,走路的速度也不再疾速。小时候,他可以背着我上楼梯,现在不能了,多爬点楼梯他就累的气喘吁吁,可是每次放学上学他还是坚持日复一日的接送我;小时候,他可以抱着我回房间睡觉,现在不能了,我长大了变得太重,这会消耗他的体力;小时候,他英姿飒爽,满头黑发,现在都变了,背再不那么挺直,黑发已逐渐变得雪白……是的,他老了,没错,我大了。
不论如何的时过境迁,如何的岁月弄人,如何的白发霜霜,我还是爱他。爱他率直的笑颜,爱他温暖的手掌,爱他有力的双眼,爱他的豪言壮语,爱他的嘘寒问暖。不管流年如何逝去,不管日月如何交替,不管风雨如何的吹打,我一直爱他。我想你也一样,深深地深深地,爱着这辈子最爱的——父亲。
我哭了,在我回想起往事的一点一滴的时候。我哭了,在我追忆起父亲的一点一滴的时候。我哭了,在我敲打着键盘的时候。我哭了,在我看着那一个个爱他的文字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