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湖南卫视的王牌栏目《快乐大本营》的快乐旋风越刮越烈,连续刷新的收视纪录让我们惊叹,这个有着10年历史的品牌继续保持着他的强劲势头,何炅、谢娜、李维嘉、吴昕和杜海涛组成的“快乐家族”当之无愧的成为中国第一大快乐主持群。《快乐大本营》以其清新、青春、快乐、贴近生活的游戏风格在中国电视娱乐版图迅速卡位,其带动的明星效应和倡导的快乐理念至今生命力不减,并为湖南卫视打造成中国第一电视娱乐品牌定下基调。经历了09年一系列大事件的考验,无论从收视还是影响上来看,《快乐大本营》都显示了其王牌节目的地位,成为湖南卫视的收视常青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