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祖国70华诞作文
建国70周年的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
建国70周年的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您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即将迎来了建国70周年生日。在您生日来临之际,缅桂花为您绽放,澜沧江为您歌唱,西双版纳4万6千多名党员为您庆贺,100多万西双版纳各民族人民为您祝福!而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一名战斗在最基层的大学生村官,要拿什么为我们伟大的党庆祝生日呢对!我要把青春献给党,要把我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与执着、对做好农村工作、服务好群众的坚定信心都献给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李大钊先生说过:青年者,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人生之王也!那么,青春是什么有人说,青春是浪漫的诗;有人说,青春是无悔的歌;还有人说,青春是雨后的春笋,是离弦的箭,是清晨初升的太阳……年轻的我常常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青春的价值又是什么呢是无数共产党员凭着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为我们开创的一片沃土。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国21世纪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个宏伟目标,关键在农村,重点在农村。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对三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农业税的免除、中小学生学杂费的免除、粮田直补资金的落实、新农合、新农保的建立、低保救助面的扩大等。这不仅大大减轻了农民负担,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而且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的劳动积极性。农民收入逐年提高,生活质量不断改善,农村也正在进行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催生了一批优秀的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战略决策,所以我来了。我正如一粒种子,带着思想,带着希望,将自己深深地埋在了这片广阔的田野中,在肥沃的土壤里,我茁壮地成长着。
回首两年前,那时的我,正是带着满腔的热情、憧憬着丰盈的未来、扑向这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火热生活当中。然而现实的环境并不如当初憧憬的那么美好,远离了上大学时所熟悉的干净的校园、轻松的学习环境、繁华的都市生活以及身边志向高远的同学,来到了各方面都比较落后的农村,心里产生了一种莫名的落差感。我在心里暗暗问自己在这样的地方能实现我的价值吗?
就在我犹豫不决,不能安心工作的时候,身边的一位普通老党员让我打消了以上的种种顾虑,让我对自己所从事的大学生村官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今年47岁的我们村委会XX村村长王XX,乍一看就是一名普通的老百姓,可是在村里他却是老百姓眼中朴实、能干、敬业的好党员,勤劳、为民的好村长。他目前已经有了儿孙,应该是安享晚年的时候,但他却一刻也没有闲下来,十多年如一日把帮助老百姓办事放在了生活中的第一位。
我清楚的记得有一次,我和XX村长去村里收新农保资金时,有的村民不太配合,态度很冷淡,甚至不给我们好脸色看。他却依然面带微笑、苦口婆心地宣传国家的政策,经过多次努力,最终圆满的收齐了全部的资金。事后我问他,您这样是何苦呢王XX村长的一席话让我至今难忘,他说:“干农村工作说难确实难,但要说容易也很容易,摆架子、显官威肯定行不通,只要你把老百姓当作自己的家人,谁家不会有点磕磕碰碰的,用真心换真情,什么问题都好解决”
听了村长的话我感到一阵阵的惭愧,当初入党时的誓词哪去了当初想在农村实现自己价值,想为老百姓办实事、改变农村现状的雄心壮志哪去了从那以后我在心里下定决心,要以长为榜样,要以一名中国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村官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近2年的基层工作与实践,现如今,我走到XX村委会的每一个村民小组,村民都亲切地称呼我小何,村里的大姐们主动跟我掏心窝,村里的老大爷、老大妈遇到什么困难也会主动跟我说,谁家有点什么纠纷大家都会想到我,去找小何说理去,她最通情达理。有时候村民们送的几个鸡蛋或是几把新鲜的野菜,都让我无比的感动,像家人一样温暖。
通过与老百姓的朝夕相处,我深刻地明白了大学生村官就是需要做一块补丁,弥补村两委班子年龄、知识结构上的失调;我们要做一扇窗口,宣传国家新政策,展示农村新气象;做一座小石桥,当好村民和政府之间沟通的纽带;做一瓶润滑剂,促进农村发展;做一只小蜜蜂,让农村和谐之花绽放得更加美丽。
青春的我们是一把刚铸好的刀,不容得你有片刻的等待和迟疑。我不会眼睁睁看着这把刀慢慢氧化,失去光泽,随即斑驳、锈蚀、风化,最后成为一块废铁。我告诉自己,“只要你是金子,就能放光,只要你斗志昂扬的面对生活、面对工作,你就会有所获得。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不要停止前进的步伐,因为青春的路正长。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不断地提高完善自己,实实在在为农村农民多办好事、多办实事,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村官”。用实际行动、用我们的激扬的青春点燃新农村建设光明的未来!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的70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