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假如许仙是一个自私寡义之人,遇到困难不能并肩作战反而后退,这样的男人,白素贞究竟值不值得牺牲了千年修行?
假如七仙女褪去了以往的仙气,硬生生活成了平凡中的烟火俗人,不知是否,董勇还会一直对她心怀敬仰爱慕如初呢?
假如小燕子一直放纵着自己的个性,不思进取,不想努力,往后的岁月里,阿哥永琪会一直包容着她的天真与坏脾气吗?
年轻的时候,以为爱情和婚姻都是一样的,电视剧或小说的描述太过美好,经历了风雨中的爱情,最终都住进了幸福的城堡,以至于让我们忘了生活还在继续,忘了岁月的故事还会迂回百转,忘了生活中除了爱情之外,还有更多进取的东西要追求。
在寻找伴侣的时候,我们都憧憬着对方理想的模样,他们不仅要无条件的爱我们,还要接纳我们的各种庸俗或刁蛮。到最后却发现,生活并不是花前月下你情我意,因为,没有一个人是为另一人量身定做。
人生,就是一场盛大的修行。我们一边撒娇,一边成熟;我们一边灿烂,一边思考。
最坚固的爱,不是喂马劈柴周游世界,而是一起对抗平庸,一起披荆斩棘,一起经历柴米油盐的隆重与从容。
人性最大的恶,就是消耗别人无底线的爱。无底线的爱,换来的只有对方的不珍惜和不尊重。
爱一个人没有错,但爱错了对象,就是大错特错。
光阴似箭,年华易逝,不要期待游走的承诺,不要沉于揪心的往事,你要做的,就是打起精神往前走,因为风景还在路上,因为还有无限个美好,等着你挖掘、进取、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