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爱会这样伤人,情会如此难枕,当初何必太认真,早明白梦里不能长久,相思不如回头,如今何必怨离分?除非是当作游戏一场,红尘任它凄凉,谁能断了这情分?除非把真心放在一旁。
有些情,不是你想得到,就能得到,也不是你付出很多,就会为你所拥有,感动始终不能换来真爱。
当一份爱到了魂不守舍的程度,某些举动就是最好的见证,就算你连忙否认,那都无济于事,事实才是最好的解密,比如,想念到失眠,尤其夜深人静的时候,思念涌上心头,越想清空思绪,却越被某个人淹没,这就是魂不守舍的证据,别说你爱的很浅,当你因为某个人而反复失眠的时候,你已经对那个人失去了抵抗力;
比如,出现幻想和幻听,总是期待着对方的讯息和电话,就连别人的手机铃声,你都会竖起耳朵来聆听,生怕漏下对方的任何一个橄榄枝,一旦收到对方的来信,就会特别兴奋,甚至总是秒回和全神贯注,简直把这场互动变成了很隆重的事情。
比如,被爱情所改变,出现了脾性的改变,三观的变化,格局的变化等等,总之,因为爱上一个人,渐渐找回了自己,一个连自己都不认识的自己,这就是爱情,既能让你无所适从,又能带给你一份蜕变,关键在于你是如何跟爱情握手言和。
爱一个人到了深刻入骨,往往会有忘我的各种举动,虽然迷茫,但也甜蜜,虽然纠结,但也幸福。
01】
想念到失眠
爱到某种境界,就是忘了自己,忘了全世界,甚至忘了自己还需要休息和吃饭。
人这一生,总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这种奋不顾身的感觉,会让你知道爱情的滋味,也让你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
不要害怕爱错了人,只要你感觉自己真的爱了,那就勇敢一次,哪怕这次是一场劫难,这都不要紧,至少你不枉走过青春的美好年华,轰烈爱过,即使走散了,也是一场独特的记忆,给自己的生命增添一份精彩,是我们认真活着的态度。
爱一个人,到了魂不守舍的程度,很容易在想念中,渐渐迷失了自己,比如,失眠,食不知味,工作无法集中注意力,学习走神,与人相处总是出现含糊的情绪等等,总之,心里一旦住进了某个人,注定你会变得不寻常,各种不安与慌乱。
其实,爱情就是复杂情绪的提炼,只不过它比普通情绪更加高级一些,拥有了懂得和理解,呵护和宠爱,让人感觉很温暖,很幸福,纵然淹没在其中,却总能找到一份安稳的甜蜜。
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想念到失眠也是一种幸福,这是一种甜蜜的忧伤,尽管自己承受着很多的煎熬和挣扎,但是爱在心底里安放,就是最好的宽慰。
有爱在,什么痛苦都不算是事,有情在,什么煎熬都不算是事,爱就是万能的治愈良药。
02】
出现各种幻想、幻听
总感觉手机里有未读的信息和电话,但是打开手机的时候,竟然发现什么也没有,有点心疼自己,却也很幸福,因为心里有个人牵挂着,就不会觉得孤单。
孤单,是心里没人可牵挂,寂寞,是心里的人不在身边。
爱一个人,到了魂不守舍的程度,很容易出现各种幻想和幻听,比如,经常梦见对方,时常感觉收到了对方的信息和电话,紧紧抱着手机不肯松手,生怕漏掉了一些重要的讯号,其实人家过得很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欢笑快乐,但是你的心里早已翻江倒海,不知酸甜苦辣咸。
当别人喊你的名字时,你会迅速回归现实,并且最本能的反应是常常把别人看成深爱的人,露出一丝很奇怪的笑容,搞得别人莫名其妙,其实这种魂不守舍的感觉,当事人会感觉非常美好,只是有些沉沦罢了。
爱一个人到了骨子里,还会幻想各种美好的未来,比如两人的牵手,两人的花前月下,两人的婚礼,两人的小日子,两人的天长地久等等,总之,会想很多很多,有的没的,都会想到,而且往往会涉及一些恋人之间才有的举动,比如,拥抱,亲吻,恋恋不舍,心疼,等等。
深爱,才会想太多,若不爱的话,很容易把对方的一切变成过眼云烟。
03】
拥有了前所未有的上进心
爱一个人,到了某种境界,有些人还会出现化悲伤为上进,化压力为动力的情况,比如,明白了人生需要认真学习,意识到爱情也需要努力工作等等,突然之间,就有了命运的转折点。
很多人就是如此,自从爱过一个人后,尤其深深爱恋以后,竟然找到了自己的正确位置,比如,人生方向,事业目标,学习中心等等,从原本的迷茫,渐渐有了清晰的航向,这也是爱一个人很深刻的表现。
爱情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性情。有的人,在爱而不得后,竟然换了一种性格,比如,从冲动霸道变得温柔宽容;从温柔变得强悍等等,总之,爱情完全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很多方面,性格只是其中之一,有些时候,还会改变一个人的三观,包括消费观,爱情观,世界观,人生观等等,经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之后,人都会有些转变,只是或多或少的区分。
爱一个人足够深刻,通常情况下,会有心酸和无奈的感觉,很想在一起,却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将满腹的深情咽下去,藏在身体的某个角落里,就算期待,也会渐渐悄无声息,这就是爱到魂不守舍的样子。
当一段情完全占据了你的生命,往往会出现绝地反击的逆袭,比如上进心的异常增强;专注力的极度提升;认真的大幅度倾注等等,总之,爱会让一个人变得迷失与巡回,迷失的是过去的自己,巡回的是被爱包裹着的崭新个体。
爱没爱过,你的气质就是最好的诠释;深刻与否,你的眼神就是最好的诉说。
爱一个人到了魂不守舍的程度,就是你找到未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