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走在漆黑的小径上,月明星稀,风起微凉。回望这座校园,它是无数人梦的伊始,埋藏着太多的回忆与过往。也许有一天,这片土地会成为我的故乡,如今陪伴我的人儿,会使我潸然泪下。想到这,我便转过身去,追寻着时光的脚印,往回走着。
时间愈走愈远,往事愈加珍贵。埋藏在心底的回忆,便悄然绽放,刹那间涌上心头。
走进了教室,我穿着夹克,留着清爽的短发,环顾着四周陌生的面孔,视线停留在了一个女生身上。她坐在前头,倚着桌子,微风浮动她的刘海,致使远方摇曳的杨柳也黯然失色。面颊微微泛起的红晕,如同夜幕中闪耀的星光。随后她和大家一样,走上讲台,自我介绍,我便竭力从那微弱的声音中仔细听着。却见她匆匆的上台,断断续续的几句说罢,红着脸,又匆匆的离下。
我想知道她的名字,便朝着她走去。她却没有停下脚步,径自走了出去。我追寻着她的脚步,来到操场。此时天气已是微凉,风儿拍打着树木沙沙作响。四周的人,皆是一席校服白装。我一挠头,已是齐眉的刘海,身上穿着宽大的校服,略显笨重。我正欲寻她,突然有人高喊我的名字,一个球传了过来。我一脚抽射,球飞的很高,偏得很远。不远处传来了笑声 正是她,笑声远比在讲台时爽朗。我瞬间奋起,冲上前去,连过数人,推射空门得分。我一脸骄傲的朝她走去,看到她的眼中流露着丝丝赞许。我的嘴唇一张一合,却说不出话来。她只是看着我,抚弄着我奔跑后凌乱的头发。
“好了,和原来一样了。”待她松手,操场上忽然间只剩下我们两人。我的头发已是厚重的锅盖,垂在额头上。校服,也变得合身。我傻傻的环顾四周,突然打了一个喷嚏。‘怎么又穿那么点儿?”“又?”我定睛一看,她穿着橙色校服棉袄,而自己仍旧一席白衣秋装。“我也不知道,确实有点儿冷。”她装作生气的样子看着我,“该回去上课了。”她揪着我的袖子,走在我前面。此时虽是冬季,却飘来阵阵暖阳。冷风拂起她的头发,微光映衬着她似雪的面颊,世界好像只有我们二人。“那个,你叫什么名字?”她笑到“叫你不多穿衣服,脑子冻傻了吧。”
回到教室,是语文课堂。我沉浸在刚刚的思考中,忽然被老师点起。我连忙起身,用乖巧的目光请求老师原谅。老师见状笑了笑,“喏,给大家分享一下你的作文。”我疑惑的打开作文本,题目,是“让时间充满味道”写的是对去年初一往事的回首。只有六百字,我迅速的读完,不觉更加疑惑“这有什么好写的,曾经相伴的人,,不是依旧如故吗?”
合上作文本,我又打了个喷嚏。忽而间,此时业已是深冬了,我赶紧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居然还是秋季校服,真想抽自己几个耳光。我在一辆公交车上,她就坐在我的身旁,头却朝着窗外看去。我还是不知道她的名字,只是隐约的察觉到她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想问她,不知为何却又再次无法说话。快到站时,依旧是这样,似乎很久以来一直是这样。
我下了车,却寻不见她。前方有一道门,缝隙中透来耀眼的白光。我推开门,迎面是一个熟悉的身影。手上捧着蓝白封面的书本,脚步轻盈,举手投足间,宛若仙女,亭亭玉立。我揉了揉眼睛,想要看个仔细,视线却愈加模糊,直至我看不清她的模样。我想走上前去一探究竟,却隔着一层强大的阻力,将彼此分离。原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已是渐行渐远,彼此间再无交集!
刹那间夜幕将至,寒风骤起。我坐在湖边,望着湖面为暮色所笼罩的一切,望到那一群并肩前行的人们,忽然就哭了起来。
我抹了抹眼角,一睁眼,却又是一个黄昏时分。我坐在家中屋后的庭院下,看天空被夕阳烘成桃花色的薄云。天已快黑夜,别的鸟儿似乎都要休息,唯有杜鹃执着的叫个不停,想用鸟语勾起我的回忆。我望着天上的红云,听着人群走过的杂乱声音,心中有些儿薄薄的凄凉。
我想要挣扎,却再一次跌落在那场景里。黄昏照样地温柔、美丽和平静。我的心儿也因失去了什么,照旧的凄凉。
我害怕着时光悄然逝去,所以也害怕着回忆中没有了你。
“汤……”忽而间,一个熟悉的声音将我从那片凄美中唤醒。我瞬间惊醒,连忙扯了扯衣帽,竟没穿校服,皱了皱眉头,却发觉已被长发遮掉。原来我哪都没去,只是在追念着过往。曾经陪在我身边的人,依旧相伴于身旁。她红润的脸颊上,被时光抹上了天然的脂粉,揉拨着我的心弦,触动着我的念想。
天夜了,月光如银子,无处不可照及,四周的大树在月光下皆成为黑色,身边的车声繁密如雨。有一匹萤火虫尾上闪着蓝光,从她身旁飞过去。我便把眼睛随着那萤火虫的光明追去,看到了一个在荧光簇拥下跃动着的明晰身影。
原来是时光,让回忆在我的心间悄然绽放。是时光匆匆,让我得以深刻的缅怀过往。出于对时间伯伯的敬畏,我将把回忆之花细心珍藏,时光不息,永不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