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定,下一个季节等候。
一夜未眠,我反复想象着昨日的约定——来年樱花盛开时,再见。同一片天空下,陌生的我们在两个不同的城市,在陌生的土地上许了一个承诺,而年岁的齿轮正转来约定的日子。那时,是微笑,从此山水间遨游,还是泪水,捡颗酸甜的枇杷塞入嘴中,滋味种种。
约定,下个樱花时节,约定的路口,靠心寻找彼此,不见不散。这是一个没有勾过指,盖过章,走在青春路上的偶遇之约。窗外,缠绵的心事在雨中,怎么也冲不散,雨滴敲打着窗,掠过的风透着丝丝凉意。
人生总是那么匆匆,看不清走过的痕迹,便已成为过去。有时,我在想,许下诺言的那一刻,或许,是我最纯洁的时候,有的只是美好的约定,少了往日那般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心机。
约定,下一个守候。
在我决定遵守诺言的那一刻,我便将余生予你。时间在一点一点慢慢地流走,我为你做的一切可能还远远不够,那我与桃花结盟,枯草为约,拼一个春暖花开,余生慢慢为你实现。
爱是痛的领悟,失去了才知道拥有的幸福。曾经,我也在桃花树下邂逅了一女子,想与之上演一回绝世爱恋,可我在前进的路上,弄丢了她。
我生平第一次为一个女孩落泪了,我在我最美的年纪遇上了对的人,却又……一连几天,我都闷闷不乐。那时,我才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滋味,失去一个人是何种痛苦。
有时,我会想,如果我们相逢在老,我是否还会弄丢你。谢谢,对不起,我爱你,那个约定我没有遵守,若还有来世,请再给我一次机会。
那时,我愿守候你,至花败,至草枯,至石烂,可惜这是一个不会实现的约定,只存在于我的心底,然后某一天我将它带进坟墓,深深地埋入地下。约定下一个幸福。
还好有你在,远处的天拥抱了海,谢谢你一路陪伴。人这一生总会有很多的偶遇,只是我们刚好遇到对的人,而这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两个不同地方的人,因文字而结缘于网络,开始了他/她们的故事。以后的每一天,他们谈天说地,畅然心中游,在世间上演一部异地话剧,给彼此寻找所谓的幸福。无恋于红尘,却依赖于红尘,于红尘里,千里两地的他们,找到了共同的话题。而在他们的话题中并不局限于儿女私情,更多的是他们的抱负。
或许正是这一点,让他们彼此吸引,于是他们许下了一个约,来年樱花盛开时,再见。其实,世间的幸福,都是一刹那间,只是你是否能捕捉到爱的气息,从而拥有。
虽然我们从未谋面,且身居两个不同的城市,但我们都是一类人。天下的人何其多,我们能在此相遇,或许就是所谓的缘分,注定幸福的号角将为我们响起。
一个浪迹天涯的梦想,一个安定其身的约定,一场千里之外的承诺,哪一个都是我的梦。努力好每个瞬间,幸福就是每一秒。此时的我已为下个樱花节候着,虽然等待是漫长的 ,但却是一种幸福。
约定,两城之约。
谁也不知道这一生会许下多少诺言,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有人说:承诺太奢侈,如果做不到,请不要轻易许诺。可这些年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们在许下诺言的那一刻都对未来憧憬着,可失信的那一刻又都对当初怀念着。
其实,不用去埋怨别人不信守承诺,你一生中也难免会有失信的时候。可能有十全十美的植物,动物,却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呢?在这世间,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的犯一些错误,留一些遗憾。
在所有的承诺未失信之前,它就是幸福。所以我多年来珍藏着当年那份眼泪决堤前的幸福。这一生我们会轻易许下很多的承诺,可这一次的“两城之约”是我由心而定的,承载着我所有的希望,我将它视为最高的目的,所以一直努力着。
我知道我无法穿越时空,到达约定的日子,故而我鼓励自己,给自己一个希望的方向。
虽然,有时,我希望踮起脚尖,那样就离成功更近一点。可我们不可能事事如愿,人生难免会遇到拦路虎,但不管前进的道路如何,我会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