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祈祷文能否把虔诚传达上天,诸界神佛会拨亮谁的灯盏,在莲花盛开的一瞬间顿悟一万年,心的彼岸上不再是盼望,而是勿念。
让那随风舞动的树叶紧跟季节,渐绿渐黄渐无色,当它们飘零时能够做一个真正的自己,勿念你的好,让那些个意思飘荡在白云里,跟随那时候的风,勿念今时的雨,就当你是多变的天气,是我人生路上避不开的经历。谁敢多问一句梦里的痕迹,醒来便是皈依。
从前时光慢,我只是想在长大后看看你的样子,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样美丽,把天边一朵云装进了行程,陌上无人问,灯红酒绿深,一念入红尘滚滚一年轮,一年又一年却换思念剩余温,也分不清真假爱与恨,是熟悉还是陌生。
痴念的经文解不开情的浓,情字上只有最爱的那个人,我心上的痛,却问不懂缘分。只有一段回忆,让我千百次的想起。
何时能敲醒不开窍的木鱼,它的声音是执迷还是道理,放下那个人却不知我这一辈子爱过谁,铭记那个人又不知我这一辈子还能爱谁,问佛,佛不语,问我,不懂你,没有任何道理教我如何忘记。
你在心上时,心不由我,你在花上时,我便爱上了花朵,当你化身蝴蝶时,我只能在花丛寻觅,当你站在树梢时,一念风起,落叶便有了愁的情绪。如我心魔劫,此情非般若。
双手挣不来因果,心灵跳不出枷锁,只能背负着,陪伴着日和月,点一个星辰提起笔写下满心的愿,东南西北匆匆客,一来一往一轮回。明明我有七情欲,怎还六根为清净,若我前世欠感情一本经,才教今生念相思参佛性,若有来世不再为你,可任平生化流云等风吹。
此身生得心最妙,此心生得情最真,此身此心妙和真,却若造化演凡尘。
声声空灵佛,渐渐不知我,口口如实我,桃花笑弥陀,情分皆是心中物,怎从心外得,人情皆是现实物,如何暖心窝,似我这般众生,执迷于寻你的路,如你那样红尘,将往事化成风。
随它起起落落,拾荒者的笔记里一堆乱发,掉落一根青丝辞别你,生出一根白发枕月牙,月上阴晴圆缺都像是心事,怀抱着月中情诉说一个人的心,当一种孤单被另一种孤单陪同的时候,我们都不再孤单。
情感这种媒介,把思念传递在星空的时候,星上人就在心上,天涯知你远,我知天涯在心间,枕着夜梦着她,多情如我在梦中寻牵挂,吻了一段旧情话,听见禅意钟声的回答,如是梦中人何须梦中寻。
/02/
一碗清水将风霜都喝尽,怎遇相识一段情,与你风流说成性,怎与他乡的风情,把你说成路过的心情。春天的雨赠我一朵花,轻绕指间的柔弱把我们的故事悄悄的告诉它,有些事后来才明白,有些人错过就不在,只是后来,你是你,我是我,我们已成似水流年,将过往微笑成一句笑谈。
秋天的炊烟挽起了黄沙,一首情歌迷,唱着东南离,轻说春风事,唯有故人知。
一路风景一路尘,昨夜星河葬花魂,花魂有情红尘中,星河有梦在天空。一个天上的梦,一个云中的魂,只缘一个人,让人今生寻往生,处处是迷途,何时才能见归宿。当我醒来时才知梦中无旧事,眼前无新人,错把知遇当作相逢,与你何时重逢,向往芸芸众生。
上师说时间不骗人,我却只能明白时间不等人,行善的人被时间骗了一辈子,行善一辈子到头来只不过是一堆善事,别人只记得他的好,从来都不知道那个人好不好,他,过的好不好。善因和善果,善人种善因,别人得善果,这对自己来说是善事吗?
人生一辈子,一个人只能活一辈子,到头来却苦了自己,算不算是一种恶。做恶的人,为非作歹一辈子,也只不过是一堆恶事,被他伤害过的人,都说他是坏人,难道那个人对待自己也很恶吗?为了自己去伤害他人,这仿佛就是生存的规则,凭本事你抢我夺。
就好像是注定了的一样,善人只会做善事,也只能做善事,哪怕他想做一点恶,良心就会谴责自己,会让自己受不了,人生最难过心关,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别人也就帮不了你。就像那个恶人,无论做什么坏事都是心安理得,任何一件事只要自己能说服自己,心安了,道理自会跟你站在一起。
如果只说注定了,那就像是认命了,就别再去计较因果论。若这世间真有因果,那无非就是没有白得的便宜,想要别人对你好,你首先得对别人好。所以,时间会骗人,但它不说谎。
春去春会来,人去花还在,春风不懂花和人,我与花朵等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