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情,有了情,你就能发现“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是难能可贵的,可是我却拥有着。事情起源于我和一个素不相识的老爷爷。
在一个雨过天晴的日子里,我在家里闲着无聊,正好外面雨也停了。于是,我就问妈妈:“妈妈,我能出去玩吗?”妈妈说:“雨停了,那你就出去玩会儿吧,不过不要去河边或溪边玩啊!刚下完雨很危险的。”“哦,好的,那我出去玩了啊。”我兴奋地说。
出了家门,我就去找伯伯家的女儿玩了,我跟她说去村里开会的地方找一下我们的爸爸,她答应了。我们到了开会的地方,爸爸却叫我快回去。伯伯的女儿还小,伯伯不会叫她再走这么远的路,怕出危险。来的时候因为我们没有经过他的同意,所以回去的路上只有我一个人了。
在回去的路上,雨忽然下起来了,雨水落在地上,伴着路旁的泥土冲下来,路很滑,我也没有雨伞。但是我没有给爸爸打电话怕打扰他开会。
我脑子里似乎出现白点了,不知该干嘛,一不留神,我摔倒在地上了。我两边膝盖都跌伤了,身上都是泥,脚也扭伤了。感觉自己都不能走路了。这时,后面有一位老爷爷,穿着蓝色上衣黑色裤子,脚上是一双布鞋,似乎是刚去田里干完活回来。看着可怜兮兮的我,老爷爷把我扶起并且把我带到了一个可以避雨的地方。老人用他的衣服把我身上的泥擦干净,用身上带着的一块干净的毛巾帮我处理伤口。他要走了,走之前还特意嘱咐我说:“回去要把伤口再处理一下,再洗个热水澡,别着凉了。”老人用关切的眼神望着我并且问我父母的电话号码是什么,想要帮我联系父母,但是我拒绝了他的好意。我很感激他把他唯一的伞给了我。
他真的要走了,我微笑着说了一句:“谢谢您!”老人在雨中微笑着看了我一眼。雨水飘散着,有些落到了我的睫毛上,有些许朦胧,看着老人离去的背影渐行渐远,渐行渐远……
我在那特殊的避风港中休息了一会儿。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每个人心底都有一份真情,当我们把真情都表现出来的时候,它便会温暖我们每个人的心,让大家感受到人世间的温馨。
在我感悟这个道理的时间里,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老爸的会都开完了。他开着车看见了狼狈的我,赶紧下车把我扶上车走路。这真是丰富多彩的一天啊!
赛场上,象征着整个班级荣誉的身影跌倒了。场下,顷刻间安静了下来,其他选手一溜烟儿地超过了他,他那顽强的身子显得格外无助、落寞。
他能站起来吗?一定要站起来!我们为他加油打气,只见那个跌倒的身影,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跌跌撞撞的跑起来……
五月,又一年夏天,好一个骄阳似火的季节。我们学校趁此机会,办了场夏季运动会。这场运动会,让我懂得了——不怕跌倒,只怕你站不起来的道理。
在运动会上,最令观众们心情激昂的,非1000米跑步比赛莫属。而参加这项比赛的,都是每个班级上的体育王,而我们班则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他。他是我们班出了名的“全能体育王”,无论是足球、篮球、排球、跑步,他都在全校出尽了风头,他就是1000米跑步比赛的不二人选。
只听见一声清脆的枪响,选手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光的速度般飞驰在跑道。我们学校的跑道只有200米,跑1000米相当于围着整个操场跑五圈。第一圈时,我们班的选手遥遥领先,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开。第二圈,他开始降低速度,好留在最后冲刺,提前储存体力,而正是这点,让紧随其后的选手陆陆续续地超过了他。他低估选对手了,第三圈时,他开始发力了,并警告着自己别掉以轻心。可惜他用力过猛,对手难以判断与他的距离,导致他重重地摔倒了。他的脚在之前的足球比赛受过伤,这次又闹出了新伤,新伤牵动起还未愈合的旧伤口,肯定很痛!裁判员前来询问,我们为他加油打气。最后,他毅然决然,艰难地站了起来,跌跌撞撞地跑了起来。
太阳出来了,阳光披在他的身上,虽此时并不是早晨,但是此刻他就像操场上一轮冉冉升起的朝阳,那样夺目耀眼!
不出意外,我们输了,可心里,却比赢了还激动。因为他,告诉了我们:不怕跌倒,就怕你站不起来。跌倒,在生活中,不一定象征着失败。如果你站了起来,也许会引来别人的刮目相看。而前提,就是要站起来。
人生哪有谁没经历过跌倒,跌倒我们并不怕。跌倒,就好比毛毛虫的蜕变过程,只要你有毅力,你换来的就是蝴蝶般的美丽蜕变。
有句话说得好:“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人生的蜕变,也许需要迎难而上,而非只是逃避。让我们不再害怕跌倒,让我们在跌倒时,用最美的姿态,站起来!
成长是一场人生的旅途,布满荆棘,梦想中的那座美丽城堡,伫立在荆棘中,被大片的绿色掩着,显得那么朦胧。在成长的旅途中,少不了迷茫,少不了彷徨,我们在一次又一次的跌倒和爬起中努力登上那富丽的城堡,将会成为人生的赢者。
我从小生活在父母的呵护中,享受着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爱。爸妈就像是温暖的港湾,我不敢眺望远处那一望无际、波涛汹涌的大海。
我很小的时候,便热衷于舞蹈。每天早上起床都会回顾和练习上一节课老师所教的动作。那次,我刚学会了一段芭蕾舞,便又蹦又跳地跑到叔叔阿姨面前炫耀一番。我沉静于优雅的动作中,踮起脚尖,翘起芭蕾手位,望着大家投来赞赏的目光,不禁骄傲地昂起了头,像极了一只自豪的白天鹅。我正快乐地转着圈时,突然脚一扭,整个人跌倒在粗糙的水泥地上,腿和手臂都破了皮。我鼻子一酸,泪水在眼里打转,第一反应就是望着妈妈,习惯性地向她伸出了手。
一秒,两秒,三秒,妈妈竟然出乎意料地无动于衷。周围的阿姨要来扶我,妈妈却无情地制止了他们,望着我严肃地说:“自己爬起来!”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到了低谷,望着缓缓流出的血,我不禁流下了眼泪。一秒,两秒,妈妈还是没有反应。我委屈极了,一串串眼泪潮水般地涌出眼眶,我再也忍不住了,放声大哭。
只见妈妈转过身进了房间,连一个回头都没有。于是,我只好停止哭泣,用牙咬住嘴唇,紧皱着眉头,用手撑着地面,努力让自己站起来。起来后,我手扶墙壁,先迈出一只脚,脚尖轻点着地,再将重力向前倾,另一只脚再小心地迈出去……我还是可以站起来的!最后,我在一番努力下,拍拍灰尘,一拐一拐地向前走去。顿时,我心中那股委屈与胆怯渐渐淡去,代替的是坚强、勇敢的喜悦。原来,战胜困难并不是我想的那么艰难。
那一刻,我学会了克服挫折,学会了笑着爬起,心中的小宇宙瞬间强大了许多。在之后的成长旅途中,我也经历了不少困难,碰到了不少绊脚石——竞选失败、受到批评……它们不断地向我涌来。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彷徨,一次又一次跌倒,我告诉自己:爬起来,胜利就在前方!我成长着,慢慢离开从前那温暖的港湾,勇敢地驾驶着帆船航行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去迎接每一天新的挑战。
成长是一场人生的旅途,磕磕绊绊必不可少,就让我在跌倒中成长,扬起生活的风帆,穿过重重迷雾,去触摸那最耀眼的彩虹。
“真是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啊!”妈妈听着我弹奏的琴声满意地说道。
我从4岁起开始学习钢琴,到现在已快7年了,刚开始接触钢琴时,很兴奋、很激动。也很好奇,觉得很新鲜,可到后来,慢慢长大,面临日益剧增的练琴时间,尤其是考级阶段,经常会想,为什么我要选择钢琴学习。可我还是坚持了下去,想看看坚持后的结果。
刚开始接到要考级的消息,说要考的是六级,我的心凉透了,也充满了不解。“为什么不能一级一级的考?那样不就简单多了?”我嘀咕着。
“哆……咪……嗦……”刚开始弹时。不熟悉谱子,弹得断断续续,使人听了心里就难受。可我练习又练习,坚持又坚持,最终修成正果,在几个星期后,我已可以背谱,把4首曲子子都弹下来了。在正式考级的这一天,我放松心态,尽量让自己不紧张。最终过了六级。谁知,过了六级,紧跟来的便是八级的考验。
也许是因为六级轻松考过,在练习八级的曲子时,思想上就掉以轻心了,马马虎虎地摸几下琴,不管是弹得结结巴巴,还是如同高山流水,对我来说都无所谓。
临近考级那几天,我练琴依然不专注,每次练琴10分钟不到就从钢琴凳上下来,看电视了,一天练几次琴,结果,一天练习时间还不到2小时,把妈妈气得半死。
考级了,我突然非常不安,我绝对过不了,我连谱子都没背下来!在考室里,那身穿礼服的我,弹出来的音符毫无生机,我只好垂死挣扎,却无济于事。考级结果公布出来,在参加考级的上千人中,只有少数人没有过关,其中就有我。由于我太自信了,相信自己能过八级,可这种自信带来的当然只有厄运。
当爸爸将消息带回时,我心灰意冷,可我配吗?备考时掉以轻心,不专心练,今天这样的结果,我应有的。这天下午,淅淅沥沥的小雨渐渐变大,天色渐渐阴暗,明明才4点多,窗外却黑了。雨水击打着地面,像我内心的悔恨击打着我的心。
不过,没考过八级,还有最后一次翻身的机会——考十级,当然十级的难度可想而知。汲取了考八级的教训,在练十级考试曲子时,非常认真。妈妈也似乎担心我又考不过,便找了个陪练。这下可好,有了陪练,我一天练十多个小时。不过,我坚持了下来,在我想放弃时,我就会想起考八级没考过时内心的惨谈,于是,我咬咬呀,练啊练,比任何时候都专心,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终于咸鱼翻身,成功考过十级,当我取得考级证书时,阳光分外灿烂,风和日丽,连花儿都对着我笑,连树儿都笑弯了腰。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呀!
跌倒的音符,重新站了起来,发出了更美的生命乐章。
世界上的所有东西都有可能会跌倒。风会跌倒,云会跌倒,动物会跌倒,人更可能会跌倒。
一天早上,天气很冷,花草树大都弯下了腰。我躺在床上迟迟不肯挪窝。我正在做梦。梦到我在云海间穿梭,太阳照在我身上,真是暖和!突然,一股寒冷的空气吹散了云海,吹走了太阳,我从云海上跌了下去……睁开眼睛,妈妈正站在床头,把我的被子都抽了起来。妈妈生气地说:“看看时间,都7:30分了,你还想不想上学!”我赶紧从床上连滚带爬地下床,穿好衣服。吃早饭时,有点反胃,就干呕了几声,妈妈又不耐烦地说:“呕什么呀,快点吃,怎么这么没时间观念啊!”我狼吞虎咽地吃完早饭,准备上楼去收拾我的书包,结果一看,桌面乱七八糟。我正在七手八脚地收东西时,妈妈又上来说:“你又不收拾桌面,书包不是应该昨天晚就收好吗?”就这样,我憋了一肚子火去上学。上学的路上,我又去吓唬一只猫,身子往前一冲,我重心不稳,“哎哟”一声跌了一跤。这不算完,更可恨的是,我跌了进昨天下雨的泥水坑里,我的衣服沾满了泥水。
到了学校,我又迟到了十分钟,我的班主任老师批评了我一顿。课间做课间操时,明明是身后的同学找我说话,可是体育老师却批评了我。中午休息时,我和小伙伴们玩躲猫猫,本来玩得轻松愉快,但是我却在欢跑中无意踩中了午饭吃了过后的地上剩的一摊油,滑了一跤,重重地在学校坚固的瓷砖地板上,摔了个狗啃泥。我大叫:“哎哟,好痛呀,牙齿都要掉了,腰都快断了。”还好没有什么人看到,我差不多在地上躺了五分钟才慢慢爬起来。
下午老师发卷子。天哪,我这次才考了93分,回家肯定得挨板子喽!放学回家,我又一脚踩在翘起的板砖上,泥水又溅到了我裤子上。我心想:今天就是一悲剧啊,我这什么运气,这么差。”回家之后,爸爸妈妈并没有骂我,只是给我找到了问题。我又给爸爸妈妈说今天的倒楣事,爸爸说:“运气的跌倒是不能避免的,但是你可以从自己的跌倒中找出问题,让你不再因为自己的原因跌倒。”
的确,跌倒是无法避免的,但你可以爬起来,找到原因,减少这类的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