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和妈妈一齐去菜市场买菜。来到菜市场,只见那里热闹非凡,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各种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
突然,我听到一个小男孩大声地喊道:“谁丢的钱?”顿时,很多人都围了过去。不一会儿,一个染着黄发的青年人挤进了人群,冲着小男孩嚷道:“这钱是我的,快还给我!”语音刚落,又来了一位阿姨,说她刚刚丢了钱。一份钱,却有两个人来领,小男孩将手里的钱攥得更紧了,不知听谁的好。
这时,人群中的一个老大爷发话了:“小朋友,不要轻信他们的话,问问他俩各自丢了多少钱,如果和你手中的钱数目一样,那不就能找到失主了吗?”一听这话,青年人连忙说:“嗯,是三百元。”“不对!”小男孩大声回答。“是两百元。”那位阿姨说。“也不对。”小男孩摇摇头说。两个人又说了几个数字,但谁也没有说对。青年人不耐烦了,大声喝道:“快给我吧!这钱是我的,只是我一时想不起来钱的数目了。”
阿姨挡住青年人,对男孩说:“别听他的,这钱是我带来买菜用的,应当还给我。”
小男孩瞟了他俩一眼,慢慢把手张开了,只见他手心里静静地躺着一枚银光闪闪的硬币。
“原先只是一元钱呀!”人群里发出一阵哄笑。那阿姨脸一红,扭头跑了,青年人也讪讪地离去了。
最终,人群散去了,也不知小男孩最终有没有找到那一元钱的失主,但我明白,他已经找到了最宝贵的东西。
小时候的我,在“锄禾日当午,汗滴何下土”的诗歌声中长大,每次端起书,看着那毫无生命的方块字,我总是大喊:“好没劲啊”!读书是我最头疼的事了。
渐渐长大了,我感到了知识的缺乏,每次作文,我都不知从何说起。爸爸、妈妈为我不喜欢读书而烦恼,常常买许多书让我阅读。直到有一天,那天晚上,我们家里开展成语接龙比赛,接到金字了,该我说成语,我思量片刻后,说道:“金蝉脱壳(ké)”,这个成语是我以前在书上看到的。刚一说完,爸爸、妈妈都哄堂大笑,我感到奇怪,不知道他们笑什么,妈妈看我一脸的惊诧,说:“自己看看成语字典里,到底读什么。”我翻开成语字典一看,“噢!原来是‘金蝉脱壳(qiào)’!”我恍然大悟。爸爸严肃的对我说:“以后要注意多读书,那才能积累知识呀!”于是,我便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多读书,懂得更多的知识。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我读书!读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酸?什么是甜?什么是苦?什么是辣?读书让我知道了怎么为人处事?读书给我的最大好处是:知识。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
成长就像一朵五彩缤纷的花,伴走我走过童年的道路。有的是快乐的、有的是苦恼的、有的是悲伤的、有的是难过的、有的是痛苦的,每个人的成长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成长都有一些难忘的事。我也有过。就那我泡温泉说起吧。
那时候我才九岁。我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和妈妈爸爸还有弟弟在外婆家过年,爸爸说去泡温泉,我不知道什么是温泉?我就很好奇,温泉是什么?我一路上一直在想着个问题?到了我才知道温泉是什么了,温泉就是热水的里面加了一些什么的东西,如:花瓣、还有一些什么叶子等等。
我第一次见到温泉,我就先把脚放入水中,感觉脚底热乎乎的,我就想水这么浅一个人下去应该没事吧,可是我还是不敢下去,我看见她们都下去了,我就鼓起勇气下去了。我就一点一点把脚放下,身子沉下有浮上,我就感觉好有趣。
那时,我觉得一个人什么都要尝试一下,不要一直停止脚步。一定要尝试,不然你就一直在原地转,别人能你就能。
从前有一支钢笔和一支铅笔。
有一天,钢笔说:“嗨,没用的铅笔!”铅笔说:”请问,钢笔兄弟我怎样没用了“钢笔说:”你想你一用就会断,而我却不会断,你再想,用不了几天并且越来越短就被主人丢掉。而我呢’却不会被主人丢掉。‘’就这样沉默片刻,铅笔想了一想之后说:“我们还是和平相处吧,别再吵了。”钢笔说:“总之,我就要证明我比你强。”铅笔不紧不慢地说:“那我们就来找个文具评评理吧。”钢笔说:“好呀,那就让尺子给我们评评理吧。”钢笔说好吧。紧之后钢笔立刻把尺子找来了。尺子说:“反正我站在铅笔这边,因为他画完线条不会把我弄的异常脏,而钢笔就会把我弄的特脏。”这时候钢笔十分懊恼的低下了头。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我们不能只看别人的短处,还要发现别人的长处。只看自我的长处不看自我的短处会骄傲自大,不利于自我追求更高的目标。铅笔不会把别的物体弄脏这是它的长处,笔尖总是断是它的短处。笔尖不断是钢笔的长处,会把别的物体弄脏是钢笔的短处。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睁开了睡眼惺忪的双眼,竟然发现我睡在了一间营寨当中。我一下子就呆住了,就在这时,只见营寨的帐门被一双手拨开,一个碧绿的身子出此刻我面前。那人脸红如枣,丹凤双眼,卧蚕眉倒立,五柳长须在胸前飘洒,威风凛凛,相貌堂堂。我心里一紧,想到:“什么?这……这……这不是关羽……吗?”我心里疑问重重。难道我回到了三国时期。我太惊讶了,不敢相信这一切。可是,不知怎样的,我的身体竟然完全没了知觉,迷迷糊糊中我给关羽行了个礼。关羽却笑了,说:“哈哈,将军为何如此大礼呀?走,我们巡营去吧!”
事不疑迟,我与关羽骑上马,一齐去巡营。在巡营路上,关羽突然长叹一口气,我问:“将军何须叹气?”关羽答道:“今,汉室衰微,大汉即将走向灭亡。而如今,我和大哥(刘备)、三弟(张飞)为此不停努力,大哥定是操碎了心,我怎能不叹气?”如此英勇无敌的关羽竟然也有悲痛思念大哥的情景!
我立即勒住了战马,暗立不动,对关羽说:“关将军不必担忧,主公(刘备)和军师(诸葛亮)甚好,如今群雄争霸,孙权与曹操对荆州虎视眈眈,将军必要死盯这二人的一举一动,先不要轻易出兵,等稳住后方,再做打算也不迟。”“是啊,如今夕阳西下,曹贼(曹操)与权子(孙权)是主公忧患,我必要守住荆州!”关羽横眉立在桥前,放声大吼!我站在他旁,似乎又看到了当年!当年,他们那样雄姿英发,那样威武!这时,关羽转过身去,对我放声一笑。
突然,面前一黑,我一下子从床上跳了起来。原先是一个梦啊!我急忙从书柜上抽出《三国演义》打开,似乎又见到了那位忠义英雄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