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劳动的故事中学生范文材料
如果你是农民伯伯,在春天就要辛勤的播撒希望的种子……总之,不论你从事什么职业,都少不了劳动。
在爸爸妈妈的眼中,我是一个爱劳动的女孩子。在学校,只要教室里有一些垃圾,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拿起扫帚,在地上打扫一下,还教室一个整洁干净。我的位子靠在窗户边上,老师就把这扇窗户交给我。窗户上一有灰尘或手印,我就会拿起报纸擦起来。我的劳动任务可不止这些,我还是星期五的值日组长呢。每到星期五,一放学,我和值日生们打扫起来,直到大家满意了才回家。在家里,我可是爸爸妈妈的贴心小棉袄。一到双休日,我作业写好后,就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活。妈妈洗衣服,我就晒衣服,爸爸扫地,我就擦桌子,爸妈换被套,我则会换枕头套……在这个家里,我们通过每个人的劳动,给我们小家庭带来了温馨和快乐。
在假期里我也会经常帮助,外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暑假,爸爸妈妈出去上班了。外婆上菜地去了,留我在家写作业,作业写完后,我很无聊,所以心生一计,拿起扫把扫起地来……“唉,终于做完了”。我叹了一口气道。抬头一看,家里比原来干净多了!外婆回来了,她一开门就发现家里变干净了,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觉得“劳动”不但能够锻炼我们的身体,还能够增加我们的责任感,更能让我们周边的环境变得清新美丽,让我们放下手中的电子产品一起劳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