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劳动的故事2
劳动,是世界上最光荣的事情,热爱劳动的人是世界上最光荣的人。
近几天,我妈妈的手和脚有点退皮。医生给她开了几盒药膏,妈妈涂上后退皮退的更厉害了,而且不能碰肥皂、沐浴露、洗发膏等一些清洁物品。而且抹完药膏之后还要晾干了才能动。于是,妈 妈平时的家务活全落在了我的肩上。
一开始,我不知道怎样去做好它们,只是一昧的胡乱打扫。 洗衣服的时候就更好笑了,弄的满地是水还不说,还差点把衣服洗“烂”!幸好后来爸爸手把手的教我怎样扫地,怎样擦地板和洗衣服。今天 ,爸爸不在家,我要自己来洗衣服。我先把洗衣粉的用剂量估算了一下,倒了一些,然后倒一些热水,为的是让洗衣粉融化的快一些。我把衣服分成了三类:内衣一类、外套一类、掉色的衣服一类。我把 外套扔进盆里,把掉色的衣服扔到另一个盆里。先洗内衣。洗完之后,我又用清水摆了几遍,晾到了阳台上。接下来要洗“外套”了。洗大衣服真难啊!又要搓,又要看,污渍还不容易洗掉。其中有一 件上衣领口特别脏,我搓了一遍后,发现它还完好的留在那里,真是一个“顽固分子”。于是,我拿起透明皂在领口又打了一遍,两手放在一起一点一点使劲地搓,心里:想看是你厉害还是我厉害,经 过我的努力,那些顽固分子终于被我打败,“逃跑”到水里面去了。我好不容易才把那几件差不多和我一般大的衣服搓完。我又开始摆,真累呀。突然,一个念头从我脑海中一闪而过:对,就把它当做 玩水。于是,就搅豁起水来了。当然,是在摆衣服的基础上。这样,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就洗完了,站起来的时候,浑身的关节又酸又痛,都差点累趴下了。
洗衣服真累啊!但是我看见那些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我真的很有成就感。通过洗衣服,我知道干家务真的很辛苦,虽然我只干了一件事,但是却很累很累。再想想妈妈,她一天要做很多的家务,却从 来没喊过一声累。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帮她,替妈妈分担一下,做妈妈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