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劳动的故事4
上星期,爸爸带我去山上的家,那里有一块半亩左右的地还空着,需要种上草籽和蔬菜水果。
到了那里,我看到有几包种子和几小块幼苗。本来我想先进屋里休息一会儿,但是爸爸说这些种子上午就要种完。我一看已经在做饭了,就心想:看来我要加油了!于是我拿了锄头和种子就跟着爸爸到田里去种了。
首先我们要种的是冬青草籽。第一步先松土,我拿着小锄头把泥土一寸一寸地锄松,松土花了我好长时间。接下来就得播种了。我一把一把地把草籽从袋子里拿出来,随手轻轻地撒到地上,种子们像天女散花般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很快一整袋种子就撒完了。
播完种我觉得已经干完活了。可爸爸说还得把种子种到土里。我问:”怎么种到土里呀?”爸爸说:”你把种子踩下去就可以了。”他边说边示范,使劲地踩啊踩。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用两只脚努力地把种子踩到土里去。我们踩完一行又一行,终于把种子都踩下去了。接下去我还种子西瓜苗呢。
我们干完的时候,天开始阴下来,要下雨的样子。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有了雨水的滋润,这些草籽们会不会就发芽了呢?爸爸说:我们一个月后再来看,他们就会长出来了。好期待他们长出来的样子啊。
干完活,我满头大汗地走回家去。我觉得干活真辛苦呀!但是同时我也觉得很开心!我爱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