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缺少不了劳动,劳动虽然艰苦,但却能从中得到乐趣。我昨天与爸爸妈妈劳动了一天,算是大扫除吧!
早上我还在做美梦,梦着我在沙漠上空飞来飞去,在寻找水源,拯救人类。这时,只听“咚”的一声,接着咚咚咚咚稀里哗啦,吵得我无法入睡。
我起床穿好衣服,看见爸爸妈妈和两位擦玻璃的人手忙脚乱的,他们一会儿去厕所,一会上阳台,一会儿下厨房,一会儿跑卧室,屋子里灰尘满天。我也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首先,我整理书桌、窗台。我的书桌上堆满了书,我只好一点一点儿地整理。垃圾、木屑、纸团、废旧笔芯,通通被我扔进垃圾桶。不一会儿的工夫,原先脏乱的书桌,现在变成了干净整洁的书桌。
窗台上摆满了我的课外书,我也只好一本一本地叠落整齐,放在书橱里,整整齐齐的摆好。不知不觉,我已经将一个乱七八糟的房间整理的井井有条,没有一粒灰尘。
我开始扫屋。以前这都是爸爸妈妈干的活,没想到今天我来干这项活。我拿着鸡毛毯子,踩着椅子,慢慢地爬上去,紧紧地握着手柄。我将鸡毛毯子伸过头顶,在天花板上来回的扫起来。不一会儿,我已经变成一个满脸灰尘的怪娃娃了。爸爸妈妈也都变成了满身垃圾的怪人了。我们互相看着对方,乐的不亦乐乎。
一天的大扫除快要结束,我们在说说笑笑间干完了所有活。最后我们都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