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去找他玩的时候,他磨磨蹭蹭地半天才出来,还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我摇他的胳膊,他甩开我:“玩,你就知道玩,都高三了,别再来烦我,你是优秀干部,还可以加分的,我呢?”
我脸上的表情僵住,“三三,你……”他不理我,直径走回教室。快乐的时光都是小溪,很快流过了。我的好朋友三三居然这么对待我。
那天,我一个人去拍大头贴。所有的表情都不是我想要的,就算我努力扯开嘴角微笑,可是,笑得比哭还难看。我把那些大头贴寄给三三。
我说:“三三,希望我们还是好朋友。没有你,我就不快乐了。”
可是,没有得到三三的回信,心,一点点地没落下来。
高考的前一个星期,我收到了一份特快传递。打开,是我和三三的大头贴,十几张,照片上的我有着甜甜的笑,还有他写的几行字:
亲爱的哥们七七:这是我们的合影,我一直留着。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很快乐,真的。虽然只是一张大头贴,却引起轩然大波,它是我们友谊的蛀虫。如果我不请我妈妈,老师肯定会误会你的,你是学生干部,加分的机会难得,我不能伤害我的好哥们!
我答应妈妈,在高三的日子里不和你说话。因为那个夜晚我实在想不出任何方法来你部我不小心犯下的错,我不想让你成为老师眼中的坏孩子。请原谅我的冷漠!
长大不容易,但会好的,我坚信,七七。高考过后,我们还是好朋友,可以吗?
我一遍又一遍的把大头贴从抽屉里拿出来,然后放回去,再拿出来。有一种幸福的满足感,好好的感觉。
是的,长大不容易。我们要接受成长,误会和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