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宁静而淡然,洒脱而轻盈,孤单却不落寞。瞧!一朵孤单的魂,久久藏匿在漆黑的天空,任记忆摇摆,随心灵释放。
——题记
今夜,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眠,便起身穿了件外套,坐在窗前。望着朦胧的月色,稀疏的星星,我的思绪便飘向了遥远的故乡。在这座繁华的城市,月光远不及故乡的皎洁,星星也没有故乡的繁密。白天繁杂的琐事,犹如一块巨石,压在我疲惫的身躯上,让我几乎喘不过气来。渐渐而然,我便喜欢静静地倘佯在黑夜里,脱去那虚伪而又狼藉的面具,任由内心一朵孤单的魂,在黑夜里尽情释放。
当如雷的鼾声在我的耳边响起,我便轻轻推了下在床上熟睡的同事,他一个侧身翻去,房间里又恢复了均匀的呼吸声。不知何时,同事醒了过来,他捶揉着惺忪的双眼,问我是不是天亮了。我调侃地回了一句:“对啊,你还不快起床!”他听完半信半疑,便用余光瞟了下窗外,接着又滑开手机荧屏,一阵大骂向我朝来:“臭小子,你竟然骗起我来了,你还真以为我现在没清醒啊,这才两点多,赶紧睡吧,不然明天上班没精力的。”说完,他又钻进了被窝,没一会儿功夫,如雷的鼾声再次响起。
于是,我便脱去了外套,又躺在了温暖的被窝里。渐渐地,睡意向我袭来,我也不知何时,自己陷入了一片梦乡。梦里虽寂静与孤单,却是别样的温馨。
徜徉在温柔的梦乡,我一个人驻足在黑夜,心间那朵孤单的魂,正在寻找归家的途径,寻找那一片温暖的源泉地。我背上思念,满载欢心,迈着矫健的步伐,与着繁华城市挥手道别。凄凉的夜,被寒风肆意的吹袭,那一抹耀眼的霓虹灯下,映照了一个孤单的身影,将黑夜渲染地格外忧伤。
走过繁华的大道,越过崎岖的上路,我闻到了一股宁静的气息。一股家乡散发出来的幽静,是那么熟悉,那么清香。
听!到处一片蛙声伏起。温柔的夜香里,藏匿着蟋蟀凄切的叫声,似乎在欢迎我的到来;闻!路旁的野花连绵盛开,散发着扑鼻的香味,阵阵清风,吹动了秋日的败草,吹过粗糙的树干,带来了一股股泥土的清香;看!皎洁的月光从银盘抖出,撒在松软的乡间小路上,与地上的灯光交相辉映,使整个乡村显得格外宁静、清幽。
我知道,我即将到达自己的家乡,一个给我快乐和温暖的乡村。于是,我加快了步伐,向温柔的乡村继续前行。渐渐地,我看到点点闪烁的荧光,交织在温柔的夜香。我驻足观望,原来是我幼时的伙伴--萤火虫。于是,我敞开心怀,奔向那碧绿的草坪,与着它们嬉戏玩闹,就像幼时那般,无忧无虑地去追寻它们飞寻过的方向。疲倦的时候,我便舒展双臂,依偎在草坪的怀抱,静静地享受清风着的抚摸,享受着野花散发的清香,享受着无忧的快乐。
终于,我来到了熟悉的故乡,一股莫名的兴奋涌上了心头。我沿着幽径小道,借着一轮皎洁的月光,踏着飞速的步伐朝自己家中走去。当我一路尽情地奔跑着,欢呼着,汗水慢慢浸透了我幸福的脸颊。可是,当我看到了那座古老的屋檐,颤抖的身心却阻挡了我前进的步伐,我久久驻足在家门口,心隐隐作痛。不知何时,青藤蔓延了古老的屋檐,门外的沙粒,早已被野草占据。抬头望去,旧楹联红褪墨残,等候谁来揭?一枚枷锁牢牢地扣紧了大门,像是一堵心墙,阻挡了我快乐的方向。
我徘徊在迷茫的夜间,久久凝视着这座古老的屋檐,在心底不断地自问,这真的是我的家吗?这真的是我曾经避雨的港湾吗?我带着失落的心情,走在在乡村的路口。这时,一群萤火虫结伴向我飞来,用微弱的荧光照亮了我忧伤的容颜,却永远照亮不了我归家的方向。
我静静地看着它们,心里又是一阵失落与悲伤。我亲爱的小伙伴--萤火虫,你怎知,我是只迷途的羔羊?我亲爱的小伙伴--萤火虫,你怎知,我迷失了家的方向?我亲爱的小伙伴--萤火虫,你怎知,我内心充满了迷茫?
我怀着一颗疼痛的心,扯着沙哑的嗓音,向故土询问着我的家究竟在何方?风无言,悄然拂过,吹打着我瑟抖的心;月无语,换上轻纱,将我的忧伤笼罩在朦胧的月色里;叶无声,飘散在庭院的门口,残碎了一地的悲凉。我俯下身,拾起残屑的花瓣,轻抚着岁月在花瓣遗留的伤痕,轻叹:时过沧桑,人走茶凉,望月思乡已是昨日过往,物是人非,唯有泪千行。
我载着一颗沉痛的心,不停地在黑夜里徘徊着,疲倦的身躯,让我依偎在青草的怀抱。抬头望去,满天的繁星点缀着漆黑的夜空,不停地对我眨着眼睛。我在想,天空中那颗最璀璨的星星是否就是我苦寻的星座?可是,即便我望穿双眼,也追寻不到爷爷慈祥的模样。如今,回忆便成了两颗心相聚的地方。
“铃铃铃…铃铃铃…”一阵吵杂的闹钟音将我从梦中惊醒,我轻轻一叹,原来是梦一场。梦里,一朵孤单的魂,久久藏匿在漆黑的夜空,正在寻找归家的途径。你可知--我并未迷失归家的方向,只是温柔的故乡早已失去温馨的港湾。
【二】心若孤独,再繁华的城市也凄凉
繁华落幕,心尖予寂寞有染,心若孤独,再繁华的城市也凄凉。
——题记
寥落星辰,邀一轮明月,携一丝孤单,寄予一缕思愁,托于月光捎去有你的地方。繁华城市,盏盏灯光将市区点缀地五彩斑斓,分不清昼与夜。霓虹灯下,一颗孤独的心,久久囚禁在回忆里,任凭音乐在不停摇摆,也解不开爱情的枷锁。
寂静夜晚,执起一支陈旧的笔杆,却不知如何下笔,诉说心中那份伤殇。我用疼痛的手指不停地抒写心怀,每一个字都如利刀般,深深地刺痛我忧伤的胸怀。熟悉而又冰冷的街道,再也望不到你幽幽倩影,听不到你款款暖心爱语。
山花烂漫之时,独自漫步于公园,去追寻我俩的足迹。每一朵粉红的花蕾,都藏匿了过往的誓言。蝴蝶久久盘旋于花蕾上,不停地摇摆着阿娜身姿,为盛夏演绎一场华丽的舞姿。蓦然回首,曾经双飞的羽翼,只留一叟孤单的背影,映照在残阳上,为夕阳涂抹一道忧伤。
当雷声交织着闪电,点点雨水从天而泻,犹如颗颗珍珠,滴打在朱红色的窗台。我撩开窗帘,雨依旧在淅沥地下着。熙攘的人群仿若驿动的伞流,寒凉夹杂在夏风里,正悄悄地侵袭这座繁华的城市。我久久伫立在窗前,望着这片匆忙的人群。想起以往我们漫步于雨中,每一滴雨水都蕴藏着情,每一段路都藏匿了人生最美的风景。如今,我独居繁华的城市,心却与你隔天涯。你可知,繁华的城市背后,酝酿着我一颗孤独的心。
白日在天涯消亡,夜的轻纱覆盖了一切,让大地沉睡后进入梦乡。我想我并未睡去,因为我的生命在不停地前行。夜深睡时,我在静静成长。当我成熟,我就像蒲公英的种子,会献给路过的风,随其飞翔。我倘佯在梦中,沐浴着你给的温柔,享受着梦中一切的温馨。梦里没有繁华的城市,只有一颗相伴的心,紧紧贴在我的胸膛,是那么炙热,那么温暖。
当我伸出双手,却再也握不到你手心的温柔。我只能在梦里,追寻着相识时“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情境。我只能在梦里,寻找曾经那片风花雪月的流年。我只能在梦里,离开这片繁华的城市,去寻找有你的地方,将我的心驻足在你的城堡,永永远远,只等岁月苍老。
打开记忆的扉页,眺望逝去的流年。旧时的身影,只属于那些泛黄的照片。即便我如何珍藏,也守护不了它斑驳的容颜。我时常盯着这些泛黄的相片,轻抚着相片里熟悉而又模糊的容颜。如今,我只能怀着一颗孤独的心,身处于繁华的城市,守候着曾经那份美好的回忆。
看,这座繁华的城市,却望不到满天繁星。零落的星辰仿佛一颗颗璀璨的明珠,装点成一盏明亮的灯光,洒在我的心房,映照了我一颗孤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