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友情无价
友情,是遇到困难时的帮助;友情,是分享硕果时的快乐;友情,是心灵上的安慰。以前,我内心坚强,大大咧咧,并没有体会到友情的重要。直到上个星期五,我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友情,原来是如此弥足珍贵。
那天,我在校门口站岗时,肚子便似翻江倒海一般,疼痛难忍。但一想到我是检查员,又是组长,便忍住了。
好不容易熬到第三节体育课,我本想请假,但是,还没等我开口,早上吃的蛋炒饭便似庐山瀑布“飞流之下”,从我的嘴里蹦出来。周围的同学们看见了,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二十米之外,并且按住鼻子,嘴里还不时地大声吵嚷着:“吐了,吐了,唐天宇吐了!”当时,我默默地想:“唉,要不是我吐了,就不会这么无助了。”不过,我也理解同学们的做法,最近,诺如病毒横行,老师关照我们,有人吐了,要马上远离,以防传染。正在我难受又无助的时候,突然感觉有一只宽大的手在我背上拍了几下,还温柔地说:”吐吧,使劲地吐吧,吐完了就没事了。“霎时,我热泪盈眶,感动至极。我没有料到,在这个一团糟的关键时刻,竟然有人会关心我!呕吐了一番后,抬头一看,正是平时和我亲如手足的许子涵。我指指教室,对他说:“请帮我拿几张餐巾纸吧,谢谢!”他听了,二话不说,立刻飞快地跑回教室,没一会儿就拿了餐巾纸跑回来了。他把纸巾递给我,我擦了擦嘴巴,连声对他说:“谢谢,谢谢!”而他却连连摆手,对我说:“没关系,都是朋友了,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看到了他头上的汗珠,我知道,那是他帮我拿餐巾纸时奔跑而留下的,我的眼睛又不禁湿润了。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千金难买的深刻道理:黄金有价,友情无价,千金难买朋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