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无价2
岁月是一去不复返的逝川,它带走了昨日,给我们留下深情的回忆。在我心中,友情是无价的,永远珍藏在你我的心灵深处。
李方成是我的同桌,一开始我们本没什么交情,但自从那件事后,我深刻领会到友情的珍贵。记得那是一个冬天,我和老爸到一个池塘去钓鱼。正好在池塘附近碰到李方成,原来他家就在附近,我就邀请他和我们一起垂钓。他高兴地跑回家拿来一根渔竿。我从爸爸的车厢里拿出一根旧渔竿,系上钓线的时候,李方成来到我的身边。他瞅了瞅我的钓竿,掂量了一下,对我说:“信林,把你的渔竿给我用吧,我俩交换一下。”我不满地瞥了他一眼说:“不,我习惯用自己的钓竿,你钓你自己的吧。”我心里想,邀你来钓鱼就够看得起你了,看我渔竿好,还想打我渔竿的主意,没门!他见我这样,讪讪地笑了笑,就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开始钓鱼。
在爸爸的指导下,我钓了几条鱼,心里那个高兴啊!偷瞄了一眼,李方成还没什么收获呢。一会儿,爸爸接了个电话离开了。鱼塘边就我和李方成俩人在钓鱼。我感觉到他时不时地向我这边看来,哈哈,是在眼红我钓的鱼比他多吧!这时,一条大鱼上钩了,我猛地一拉,没想到我的渔竿太陈旧,一下子折断了。一心拉鱼的我没留意,一个重心不稳,向旁边一斜,滚进池塘成了另一条大鱼。可我还不会游泳呢!我急得手忙脚乱地扑腾,边大声地呼救。这时候,李方成第一时间赶过来,连衣服都顾不上脱就跳进水里救我。要知道这可是在寒风刺骨的冬天啊!在他的帮助下,我有惊无险地上岸了。
李方成迅速拉着我,飞快地跑到他家里,给我换上他的干净衣服,我们一起烤着火取暖。这时候,我感觉,他对我的友情就像这冬天的火一样温暖。
事后我才明白,一开始他就看到我的渔竿太陈旧,而且竿身有一点损伤,而正是这处破损让我虚惊一场。他当时就担心会出现后面的情形,想把我的渔竿换去,可我倒好,把“好心当成驴肝肺”。
有了这一段刻骨铭心的难忘经历,我深深体验到,友情是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