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
有时候,想起小时的我,真的很像父母的小尾巴,整天在他们身后来回摇摆,不停追随。更像时刻背在父母身上的包,沉甸甸的,里面装满了这样、那样的东西,但时不时也能让他们从中找到一丝惊喜。
渐渐地,我习惯了被父母的关爱分秒萦绕的感觉,习惯了被他们照顾得无微不至。一切都慢慢变得平淡。偶尔也会有一丝感激涌上心头,节假日也会精心准备祝福献给爸爸和妈妈,但这些,一旦过了,也就淡了……
而如今,我选择了离开父母,独自在外求学。也许真的是距离产生美吧,和父母间的感情越发浓了起来。多么向往以前的生活:每天早晨在父母的催促声中醒来,懒洋洋地洗漱好;享受着爸爸刚做好的,还热乎乎的早饭,耳边回荡着父母亲切的唠叨;边做作业,边把一颗颗洗得泛着光泽的草莓,一瓣瓣精心剥好的流着汁水的橙子往嘴里送……
虽然我知道,我就像一只风筝,最终还是要飞向蓝天,因为只有那里才是我施展才华的舞台,但我不会忘记,在我的身后,总有一根线牵引着。无论飞得多高、多远,我的心,一直停留在原点,我的爱,从来不曾改变!
每天晚自习结束回宿舍,和伙伴们聊着天,吃着零食的时候,心里却总会期待电话铃的响起。拿起电话,耳边又传来了妈妈熟悉的声音。一根无形的线,让两颗相依的心紧紧地靠在了一起。还是那些关切的话语,还是那甜甜的笑声,也许我们,都只是想听听对方的声音。
每周一次的回家,总让人兴奋不已。告别了朝夕相处的同学,回到了有父母陪伴的小天地里。尽情品尝着爸爸精心准备的健康佳肴。躺在香软的小床上,与妈妈畅谈着自己一周的经历,在妈妈时不时的笑声和亲切的话语中度过一个个漫长的夜晚。在一个晴朗的午后,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去一家商场,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寻找着自己的目标;去一家书店,在浓浓的书香味中细细品读文字的魅力。或者,哪里也不去,简简单单、平凡温馨的家,就是欢乐的源泉,爱的储蓄罐
过去的点点滴滴在我眼前一幕幕展现,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强烈,那看似平常的小事里,满满的都是爱呀!
有人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我想,父爱就是那灿烂的阳光,无私地照耀;而母爱则是清凉的雨露,悄无声息地滋润。在家这片肥沃的土地里,一朵朵花儿正在含苞待放……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