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世上最伟大的爱——母爱2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献给世上最伟大的爱——母爱》。
鱼儿因为能在海里徘徊而快乐,即使有水草的牵绊,也不会因而放弃;鸟儿因为能在天空遨游而喜悦,即使有雨露打湿羽毛,也不会因而沮丧;花儿因为能在风中摇曳而兴奋,即使有风雨的打击,也不会因而却步;而母亲,因为有孩子的吵闹而满足,即使有再大的烦恼,也不会在孩子面前皱眉。
每个人,在生下来的那一刻遍承受着永远无法还清的、甜蜜的债,那就是母亲把自己降生的恩情,从那一刻,无论母亲是否养育自己,无论母亲对自己是否好,她都是自己最大的恩人。她可能会在你疲惫时不停地唠叨,可能在你失落时不住地批评,可能会在你心烦时不断地责备,但这些让孩子烦的举动,都饱含着世上最伟大的爱——母爱。或许有一天,你成为母亲或父亲时,你也会无意间让孩子烦。
我看到过这样一个广告:记者分别采访一对母子。问母亲孩子的生日、喜好时,母亲对答如流;而问儿子相同的问题时,儿子却回答不上来。一个多么简单的例子啊,确反映了中国自古一句俗语的真实性: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你是否富足,请记住,你的母亲永远都在默默地关心你,不管你是否察觉。
还有这样一件事:一个母亲,只身一人从中国台湾来到不远千里的委内瑞拉,只为给刚刚生产完的女儿炖一锅鸡汤。在委内瑞拉机场,她所携带的药材被误认为禁品而被拦截,知道一个中国军官听懂她的解释,才把他释放。试问大家,当母亲在千里之外生病,你会想起给她炖一锅鸡汤吗?我想即使你回答,真的到那个时候,也会忘记今天的承诺。
还有那个在5·12地震上那个用生命保护起孩子的母亲。我至今不忘,她那被压变形的身躯,她手机上寥寥几字,她对刚出生不久孩子的深沉的爱。
三个故事,感悟够深吗?如果不够,请想想你的母亲,想想你一生能陪母亲多久。从你四五岁左右,去上幼儿园,到小学,慢慢地,你爱上了学校,整天吵着去学校。到了中学,时间更少了,也许你已经住进了寄宿学校,每两周甚至更长的时间猜才能回家。而回到家,你急着和同学聚会,母亲能看到你多久?到了大学,每年也许只回去一两次,也许母亲掩埋着心中的思念,含着泪怀念你撒娇的时候呢。接着,你结婚了,有了自己的家、自己的孩子,每年过节猜回家看看母亲。直到母亲永远离开了你,你开始后悔,没来得及报答母亲的恩情。但一切,晚了。无需华丽的语言,不要优美的词语,母亲的爱让我们无法释怀。
各位老师、同学,张开双手,用心灵大声呐喊一声:妈妈,我爱你!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母爱3
妈,母亲节快到了,我将我的爱和我打包给你——题记
妈,你的胳膊是由爱做成的,从我呱呱落地,你就让我睡在你的爱里,你让我不受任何伤害,在你怀里我安安心心的在你爱的胳膊上睡觉。
在我出生的那一天,是你的受难日,让你受尽折磨,你当初可以选择放弃我,可是你没有,你宁愿受上十二级的痛,也要把我生下来,谢谢你的含辛茹苦将我养大,谢谢你原谅我以前的任性,谢谢你包含我的调皮。
在我生病打点滴时,你整日整夜的在我的床头照顾我,知道我好为止,可是我好了,你却瘦了一大圈,但你还是天天给我弄好吃的,还说,生病好了之后要多补充营养,可是妈你补充营养没呢?
下个星期就是你的生日了,妈,我祝你越来越年轻,让你永远照顾我,也让我永远在你身边。
母爱4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爱自己,疼自己的伟大母亲。同样,我也有,但我的妈妈却不像别的妈妈一样惯着孩子,她是非常严格要求我的,甚至我闹脾气哭的时候,妈妈从来没有哄过我。
记得有一次,从不喜欢学数学的我竟然考了98分,我特别高兴,心想严厉的妈妈这回该对我刮目相看了吧!于是,平常拖拖拉拉的我还没有下课便收拾好了书包,下课铃一响,我就以火箭般的速度冲出教室。还没有进门就喊道:妈,我数学考了98只见妈妈扳着脸走过来,并说:98有什么了不起的,你既然能考98,为什么不能再用百分百的努力考一个100分,你要知道,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尽自己努力,用自己仅有的汗水来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这次考试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小片段,只是对前段时间学习的小测验,你以后的路还很长很长,经历的考试也会很多很多,你心里只要记得:我现在能考98,期末一定能考100分。
妈妈说完这段话,我早已泪流满面,妈妈说的很对,我不该骄傲,而是要把骄傲的心用在实践当中。虽然妈妈平时对我很严厉,但她还是爱我的。
在一个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下午,我依旧在妈妈的强迫下看着自己不爱看的教育书,突然我哭了起来,因为有一个片段特别令我感动,里面的妈妈为了救自己的孩子,自己却出了车祸。这时,妈妈跑了过来,得知我为什么哭以后,从不会哄我的妈妈却一把抱住了我,什么也没有说,只是一个劲的哭。这时我才知道外表严厉的妈妈也有哭的时候。原来,妈妈为了我能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不得不对我这么严厉。
妈妈对我严格,我从来都没有恨过妈妈,我心里始终记得妈妈是为我好。
妈妈,您像一支蜡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您像一棵大树,用自己的臂膀,让我乘凉。您对我的爱,对我的呵护我永远都不会忘却,您放心,我终究会长大,终究会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