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根4
有人说:父爱如诗。也有人说,父爱如山。可我认为,父爱如根。
不是吗?如果说家是一棵青葱的大树,那么连接树叶的树干就是妈妈,翠绿的树叶就是我,而深埋于地底的树根就是爸爸。正是因为有了树根的脚踏实地,才撑起了我爱的世界,让我像一只小鸟,飞翔在父爱的广阔天空里,也让我像一条小鱼,游弋在父爱的温馨海洋里中。
在我的记忆中,我原以为爸爸是不大爱我的,因为我经常看见的是爸爸严肃的面孔,经常听见的是爸爸严厉的语调。爸爸带给我的更多的是委屈的泪水,可今天当我翻出爸爸为我写的厚厚的三本《膑膑成长日记》,我几乎目瞪口呆了,一共十多万字,不仅有手写稿,而且有打印稿,记录了我成长的点点滴滴,字里行间也流露了一个父亲的真情实感。于是我情不自禁地有了感动的泪水,也不由自主地对父亲有了严父慈爸的异样感觉。
仔细想想,我甚至觉得自己有点不知好歹了。其实,从出生到现在,我有个鲜为人知的强项”——睡觉踢被子。我还有个顽固不化的老朋友,一受凉它就来,扁桃体发炎、感冒发烧、咳嗽不断,这让爸爸老是提心吊胆。当我每晚在香甜的美梦王国畅游时,被子总是被我悄无声息地弄掉到地上。而这时,爸爸总是悄然而至,三更半夜时分三番两次地帮我盖好被子。特别是冬天,爸爸从暖烘烘的被窝里出来,披上冷冰冰外衣来给我盖好被子,得下多大的决心啊。有一次,我刚好醒过来,眼睛模模糊糊地看到了冻得瑟瑟发抖的爸爸,小心翼翼地给我盖被子情景。我想:爸爸这还行。于是,夜猫子爸爸白天总是没精打彩的,有时呵欠连天,还因为经常受凉落下了莫名其妙的疼痛。有时我故装糊涂,说:老爸,你脑袋里是不是有条瞌睡虫呢?爸爸指着我的小鼻子,一笑而过,是我们家有条老打被窝的虫呢……”现在想起来,这样的事十年如一日,不是靠爱的力量坚持的吗?
是啊,我们不能不承认父亲的爱,更不能无视父亲的存在。如果我们要用心去观察,就会发现这个世上你最需感恩的是父亲,因为——父爱如根,父爱也是一首优美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