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3
老人总说:父爱如山。是的,父亲的爱是多么地坚贞不屈,他为我们竖起的绿树,阻挡了龙卷风的呼啸;他为我们长起的岩石,阻碍了洪水的冲击;还有那不起眼的小石头,也代表了父亲对我们的爱。父亲一直默默地在我们身边守护我们,即使他从不向我们说起他的付出,而却在用行动去证明,他对我们的爱。
还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父亲为了我而病倒。那天,晴朗的天无缘变得昏暗起来,原本考试不理想而导致心情低落的我更加伤心了。我站在校门前,呆呆地望着来来往往被家人接走的同学,眼泪不知在什么时候已落下。心里,一个尽地在诅骂爸爸:该死的,怎么还不来。当然,年幼无知的我当时还不知道爸爸工作的辛苦。终于,在全部同学都离去得差不多同时,爸爸瘦小的身影才出现在雨中。在回家的路上,爸爸把手中的那把小小的伞全往在我这遮了,自己却受着大雨的击打。我明明看见了,明明自己没有淋湿,去大声吵着:我湿着了而爸爸并没有生气,只是把伞更往我这边靠拢了。我心里乐滋滋的。就这样,我爸爸就这样淋着雨回家。
晚上,我正在做作业,只听见爸爸一个人坐在客厅不停地咳嗽。我心急了,想起今天的不孝而羞愧地低下了头。我慢慢地走出去,低声说:爸爸,没事吧。爸爸说:没事。纵使他说没事,可我还是听出语气中的衰弱。我一直在劝爸爸去医院,而他却说什么也不肯。终于在九点多钟头,爸爸说不过我自己去医院了。临走前,他还千吩咐万叮嘱自己一个人在家一定要小心,才肯出门。望着自己爸爸瘦小的身躯慢慢地在门口消失,我落泪了。我还似乎看见他在拐弯处用手袖拭着眼泪。
是的,是因为我的自私才使爸爸生病的。我明明知道爸爸一定会把雨伞全给我遮,可我还提出这么无理的要求。
从那以后,我才知道,父亲从不觉得我是个包袱,他一直在当我的避雨港,一直慢慢地老去。父亲对我们的爱,难道还需要质实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