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一本书,书里写着唠叨,而我却读到了教导的简明。
白炽灯的光照在同学们的桌前,也照在老师的身上。新学期迎来新气象,也迎来了老师的新一轮教导。掷地有声的语言,又重复了作为初三的学生,更不能像以前一样了,话中带着笑话,也夹杂着我们的吵闹声音,可老师并不大发雷霆,而是说刚说完,你们又来了。而每当下课,教室里沸腾着同学们的尖叫,老师却是徐徐赶来,然后以她为中心,瞬间鸦雀无声,落针可闻。每当这个时候,便来了一次免费的安全教育,并且不厌其烦的嘱咐着。
这絮絮叨叨的话语里,浸透的不正是最简明的教导吗?
老师是一本书,书中写着批评,而我却读到了关心的真切。
密色的晨曦透过小巷的榕树,慵慵懒懒地泄了一地,也将桌前的课本点缀的绚丽多彩,每当这时,我便能想到寝室熄灯后昏黄的灯光,当它熄灭,那无边的黑暗,就像一个深不见的漩涡,下一秒就将我的成绩吞噬,而老师在我心中点起了一只明亮的蜡烛,跳动的火焰是那寂静的心跳。她以批评了名义告知家长,将我接回家去,后又多次询问情况,一次又一次将我带去办公室……
每次批评,不正是老师最真切的关心吗吗?
老师,我要感谢你,感谢你的不厌其烦,替我耐心讲解难题,直到我懂为止。
老师,我要感谢你,感谢你的提醒,将我拉出近墨者黑的泥潭,让我看到了那一片光明。
老师,我要感谢你,感谢你的教育,让我明白知识与哲理,还有做人的真谛。
老师是一本书,需要我们用心品读,老师又不似书,因为书中有读完的那一天,但这本书给我的不止于此,所以我会时刻提醒自己: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