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们成长路上的领航人。感谢您,将我们引入知识的殿堂。
您像一支无声的拐杖,给蹒跚学步的我们支撑的力量去攀登书山,让我们在知识的土壤里茁壮成长,从无知走向文明,从幼稚走向成熟,从人生无意到有目标的追求......”这就是《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一书中对老师的赞颂。
我的好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黄老师。她圆圆的脸蛋上有一双严肃又温柔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是那么和蔼可亲。黄老师对自己的工作非常认真,每次我们交上去的作业,她都会认真批改,有同学遇到不会的题目,黄老师给他们耐心讲解,直到大家都听明白,她才放心。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太贪玩,作业写得很马虎,而且有许多题不会做。黄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没有严厉的批评,而是微笑地问我:作业上的题是不会吗?”我轻轻地呜咽到:嗯。黄老师依然耐心地说:不会做没关系,我教你,只是希望下次不要再犯下同样的错误了,知道吗?”我刹那间心里忽然愉悦起来,我轻轻的笑笑,对黄老师说:嗯,知道了,黄老师,我再也不会这样了。然后,黄老师把作业里的习题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为我讲了一遍,直到我明白了为止。每当我取得优异成绩的时候,总忘不了老师对我谆谆的教诲,老师的话激励着我勇往直前。
黄老师不但对工作十分尽职,而且每时每刻都在关心我们。有一次,班里有个女生因为早晨吃的东西消化不良,吐了一桌,还吐到了身上、书包上。同学们的第一反应是捂住鼻子,七嘴八舌地埋怨到:哎呀,真是臭死了,太恶心了......”而黄老师却没嫌弃,快步走过来,带着那个女生到水龙头洗了洗,又让清洁委员和几个同学清扫呕吐物,然后到办公室冲了一杯糖开水,让她喝了舒服一些。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辛勤的工作浇灌着娇嫩的花朵......
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我们渐明事理,增长学识,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都浸润着老师的心血,是老师告诉我们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一直把我的老师当做我的母亲看待,我一直敬佩我的老师,老师在我的印象中散发出七彩光芒。
您是知识的传播者,是为人师表的典范,更是爱的化身呀!我们成功,您为我们高兴,我们失败,您为我们鼓劲......不求得到什么,只是默默的做好自己应做的工作。您,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