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这个弥漫美好与幻想的时期;⻘春,这个充满着挫折与挑战的事情;⻘春,这个徘徊 在幼稚与成熟的时期。在这个时期⾥,我们为成功⽽欢呼,为失败⽽哭泣没梦想⽽拼搏。可 ⽆论怎样,都阻挡不了我们这份炙热的,充满追求与理想的⼼。
在这个时期⾥,我们为学业⽽奋⽃,窝在教室⾥低头做着⼀道道考题,为了关乎命运的 ⼀两分⽽奋⽃。晚⾃习时奋笔疾书,与星星作伴,同太阳为伍。即使⽩天再困,也要坚持, 强⼤的信念⽀撑着双⼿,哪怕闭着眼,也要把知识点记下来。唯⼀可以放松的,即使回到宿 舍⾥躺在床上睡觉罢了。在这个时期⾥,我们奋⽃,我们⽆悔。 在这个时期⾥,我们为挑战⽽奋⽃。
偌⼤的操场上包容着疲惫的学⽣,我们围着这个有尺度的跑道⽆⽌息地跑,哪怕双腿酸痛,哪怕筋疲⼒竭,但我们坚持着,只为三年后能够迈 向重点⾼中的校园。我们也许会抱怨。也许会⽓馁,但我们始终会振作起来的,会重新追赶 太阳。在我们这个时期⾥,我们坚持,我们⽆憾。
在我们这个时期⾥,我们为为了⽽奋⽃。⻘春是⼀艘⽊船,社会是⼀湾险滩,我们把汗 ⽔⾟勤都奉献给了⻘春,⽤来打造这艘坚固的船。我们也许会失败,但我们不怕,因为它是 未来成功后的垫脚⽯;我们也许会放弃,但我们不怕,因为它是未来幸福的指南针;纵使未来不 成功,不幸福,我们也不怕,在我们这个时期⾥包含着太多太多,它触⼿可及⽽⼜深不可 测,我们只能顺着它留下来的线索⼀步⼀步向上爬,从点点滴滴开始探索。
或许在这个时期 ⾥注定充满了坎坷与荆棘;或许在这个时期⾥注定充满了不解与探索;或许在这个时期⾥注定充 满了⽆知与好奇;或许在这个时期⾥注定充满了打击与渴望…… ⽆论怎样,我想,我们都应该轰轰烈烈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