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只能陪我们⾛⼀段路,也有很多⼈只能陪我们回忆⼀段流年。 ⼏天前,我的闺蜜向我⼤发牢骚,说是在他们的爱情中出现了像喜⻢拉雅⼭⼀样的裂 缝。在爱情这段⻢拉松中,他们⼀个冲向了终点,另⼀个却去倒在路上。她哭得撕⼼裂肺, 叫苦连天。 ⼏个星期后,我再次问闺蜜:“舍得吗?”。她只是冷冷的回了我⼀句:“忘了”。 她忘了哭,也忘了伤。 ⼏个⽉后,闺蜜的脸上再⼀次绽放了笑脸 就像郭敬明⼩说⾥讲的那样“很多我们以为不会忘记的⼈,就在我们的念念不忘中,渐渐 的被我们遗忘了。”
⽣活不是⼩说,也不像⼩说。你很难或者永远也找不到那个对你‘曾经沧海难为⽔,除却 巫⼭不是云。’的⼈。也没有⼈会因为你的离开⽽遗世独⽴,你也不会因为他的离开⽽要死要 活。 在我眼中,我们还太过稚嫩,经不起爱情中的⼤起⼤落。这就好⽐在寒冬裂⾕中吃哈斯达根;在炎炎烈⽇下穿着棉袄。在最不该的季节,做了最不该的事情,遇⻅了最不该的⼈。 有位作家说得好“你在还年幼时偷吃了爱情,那么就注定你将在成年时失去了爱情的兴趣 与美妙。”年幼⾥的爱情是⼩打⼩闹或是嘻嘻哈哈的⼀场玩笑。然⽽成年时的爱情,是⼀⽣ 的扶持,是⻛⾬过后的平静,是流年⾥的锦上花。
我坚持着年少不是恋爱天的原则,在偶尔平静如⽔,时⽽⻛波涌起的⽣活中,寻早着⾃ ⼰的梦想。 ⻘春是本太仓促的书,暮然回⾸,翻开那泛⻩的书⻚,你会发现你在⻘春爱情中收获了 很多,待到成年,然后你会了选择⼀个珍惜你爱你的⼈,⽽不是你爱的⼈。因为爱你的⼈他 们转眼就可能离开,独留你⼀个⼈在原地徘回。⽽爱你的⼈他们往往就是和你⽩头偕⽼,细 ⽔⻓流,将⻛景看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