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是什么?⻘春是⼀泓清泉,⽢甜可⼝;⻘春是⼀朵鲜花,花⽓扑⿐;⻘春是⼀颗灵药, 药到病除;⻘春是⼀瓶美酒,浓浓酒意,令⼈陶醉。
但是清泉总有⼲涸的时候,鲜花总有凋谢 的时候,灵药总有⽤尽的时候,美酒总有喝完的时候。⽽⻘春年少的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不辜负这花样年华呢? 正能量是什么?正能量是能让我们激励⾏动、振奋精神的活⼒源泉。正是因为正能量的存在,我们才能更好的唱响⻘春之歌。
我们憧憬美好的未来,既然有未来,有梦想,那就应该努⼒去把梦想变成现实。⽐如张 沅琪,她5岁时就⽴下志向,要读美国顶尖⼤学——哈佛。这不是空谈,她为这个⽬标⽽努 ⼒,为把梦想变成现实⽽奋⽃。这不单单是为了⾃我,也是为了这只沉睡已久的雄狮——中 国。只有⾃⼰成功了,才有机会复兴祖国,复兴中国。
着那道就不是⻘春正能量吗? ⻘春的正能量不⼀定⾮要去做什么⼤事!哪怕是⼀个乞⼈从身边⾛过,你弯下腰,投给他 1元硬币。哪怕是⽼⼈、孩⼦、孕妇摔跤时,我们不是视⽽不⻅,⽽是上前扶⼀扶。这难道不 就是正能量吗? 我觉得在这⽅⾯,我校做得特别好。在雷锋⽉⾥,有拾⾦不昧的,有主动让座的,还有帮助⽼⼈扛东⻄的。让我影响最深的是我们班上的⼀个同学捡到100元钞票时没有把钱装进⾃ ⼰的⼝袋,⽽是毫不犹豫地交给政教处,还给失主,如果他把钱花光了,失主找不到该有多 着急。他的良⼼难道不会受到谴责吗?
有⼈说过:“做⼈就像蜡烛⼀样,有⼀份热,有⼀份光。给予⼈光明,给予⼈温暖。”加 油,为了唱响⻘春正能量,为了我们的祖国,我们共同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