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自从恁那次乘坐我过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登天成功后,我就一直把你视为我的偶像,对您怀以深深的敬佩之情。
叔叔,我清楚的记得:2003年10月15日上午9点多是,飞船顺利起飞了。它载着您,载着全国人民的寄托,向浩瀚的宇宙飞去,那一刻,让人激动,让人兴奋,让人紧张。
我坐在电视机前时刻关注着您,您在太空中,认真的做着记录,还不忘欣赏窗外太空的神气景象,在飞船失重的情况下,训练有素的您凭着勇敢和智慧披荆斩棘稳如泰山。还不时的和地面指挥中心联络。20个小时过去了,只听播音员说:飞船已经进入“黑障区”。这里可是最危险的地方,整个指挥大厅寂静无声,我坐在电视边,心快要提到嗓子眼儿了,因为美国的“哥伦比亚”号就是在这里发生的爆炸性,我过的“神舟五号”还怎么样呢?
我屏住呼吸,十几分钟后,您驾驶飞船终于通过了黑障区,工作人员欣喜若狂。
16日早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在天空飞行了14圈,实现了中华民族千百年的飞梦。“神舟五号”安全着地,您满载春风地从舱里走出来,这时,举国为之欢腾,世界为之瞩目。它标志着我过将成为继苏美之后第3个成功把人送入太空的国家。您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世界人民的骄傲,您的英名将载入史册。
叔叔,在您成功的背后不知流过多少汗水,您夜以继日,不辞劳苦地参加了无数次飞行,从6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我过航天第一人。
叔叔我有许多话想要对您说,但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我敬佩您,您是一位真正的英雄。
祝您
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