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写给航天员叔叔的一封信范文
敬爱的航天员叔叔:
你们好!
当我从电视直播节目中看到你们乘坐的神州六号飞船一飞冲天时,我被你们的智慧和勇敢精神深深地吸引了。神州六号飞船发射成功,把我们新世纪少年儿童无限的梦想和好奇心带入了浩瀚的宇宙,你们的英雄事迹足以让我们小小年纪就能在全世界的小朋友面前扬眉吐气。
神州六号飞船发射成功,让我们了解现代科学,让我们第一次知道了宇宙和太空的概念,让我们第一次知道了地球是圆的。但我们还是有很多很多不能理解的地方,比如为什么宇宙飞船能自动地绕着地球飞行?为什么航天员叔叔吃的食物象乒乓球一样飞入口中?为什么宇航员叔叔在飞船里行走像飞一样的感觉?为什么宇航员叔叔在翻筋斗时像漂浮在水中一样?……我问过姨父姨妈,他们说是因为宇航员叔叔处在失重的状态下,是由于飞船围绕地球飞行时产生的离心力与地球引力相平衡的结果。这个道理我仍然不懂,但姨父姨妈说把他们放入宇宙飞船后他们也能漂浮起来。
10月17日凌晨,你们乘坐的神州六号飞船顺利返回地球了,因为要上学,我只是在电视重播的节目中目睹了你们爬出舱门的情景,看见了你们手捧鲜花凯旋归来,有那么多解放军叔叔和那么多的航天技术工作者欢呼迎接你们的场面。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中国人,我为我们中国人先进的航天技术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在收到我给你们写的这封信的时候,你们可能又已经投入紧张的训练和工作中。我在遥远的地方想对你们说:“航天员叔叔,我爱你们”。从现在起,我也树立了自己远大的理想:长大以后也要当一名航天员,乘着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宇宙飞船遨游天空。我会加倍努力学习,坚持锻炼身体,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和强健的体魄把我的理想变为现实。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