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春节的话题作文
我最喜欢过新年了,因为能拿压岁钱,与家人团聚。
每年的腊月二十三,我们小孩子就会穿着新衣跟着亲戚,踏上回故乡的路程,到老家后,我们就和街坊邻居打招呼,并热情的邀请他们到家中做客。
往后,弟弟就经常去找朋友放炮,一两盒炮还不够他放两个小时的;有路过的亲戚朋友也常到家中串门,聊几句话;爷爷每天早上一大早便去买年货了。
俗话说:二十七杀鸡——吉利。
爷爷,奶奶便把自家的鸡抓出来,在一阵嘈杂后,鸡一只只惨死在刀下。爷爷奶奶把鸡毛拔了,把不能吃的掏了。把鸡洗干净,放在院里。
又几天,爷爷奶奶在厨房忙得不可开交,但做出了好吃的:炸鸡块,炸鱼块,炸豆腐,炸麻叶;包包子,有方正的菜包,圆圆的豆包,还有三角的红糖包;虽然很忙,爷爷还是找时间陪我炸宝宝乐,它是玉米大米炸成的小长条,吃起来很好吃,我很喜欢宝宝乐。
除夕到了,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时候,也该领压岁钱了,还要给在爷爷奶奶磕头,这才可以拿到压岁钱。而在别人那很容易就拿到了,拜个年几十就拿到了。这天晚上要守岁,给自己作福。可守岁时间太长,爷爷便拿一锅火锅,让我们边吃边看春晚。以前我一般十一点就睡了,可今年我等到了两点才睡。大街上的灯笼也亮了一宿。
大年初一的光景和除夕截然不同:路上没一个人,大家都去给杨再兴烧纸去了,而路上商店门窗紧闭,路上全是爆竹纸。
我们到了那里,已是人山人海,庙中‘’爆竹声中一岁除‘’。我们每年都会给杨再兴烧纸,并许下愿望,再磕三个头。然后就开始逛庙会了;可以爬山;买红头绳;还可以把硬币贴在石碑上掉不下来,很神奇。
大年初二,要走娘家,女婿,女儿,孩子都要去,并带上吃的喝的。大家谈谈话,吃过饺子,便回家了。
元宵上市,大家早早吃过元宵,大家便不约而同的聚集在看烟花的地方,半个小时后,大家便都匆匆的回家了。
正月十九了,春节结束了,我也要上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