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800字通用作文
春节放假,我和爸爸妈妈又回到老家过年了。
学校还没有放假,我的心就早已飞到了老家了。出发的头一天晚上,我兴奋得睡不着觉。在火车上我却睡着了。一觉醒来,车已经到站了。
我们先回到爸爸的“老窝子”,也就是爷爷家里。刚有进屋,我就抓起火钳在火塘里玩起火来。我最喜欢在火塘里面玩火。因为我们家里用的是天然气炉灶,而爷爷家里就是这个火塘,需要往里面不断地添柴禾。我最喜欢往火塘里面加柴禾了。
我和小伙伴们一块儿玩吹气球也挺有趣的。我们憋足一口气,对着气球使劲吹。不一会儿,就吹出了许许多多花花绿绿,大小不一的气球,然后我们把气球屁股朝天一松手,气球就会发出“吱吱--”的声音,在空中打转,气放完了,就掉落到地上。我们还把许多的气球扎成几串,挂在墙上或者天花板上,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最让我高兴的事情是大年三十晚上放烟花。我们把烟花杆安放在石头旁边,用打火机点燃引线后就立即跑开。过了几秒钟,一颗颗小小的发亮的小圆球,从里面喷射出来,抛向夜空,就像一颗颗信号弹,又像是一颗颗流星。当那个小圆球在空中突然爆炸的时候,抛出很多亮点儿,把夜空打扮得五彩缤纷。
初一那天,我们又到妈妈的“老窝子”也就是外婆家。那里有更多好玩的东西。
首先,到家的时候,我就和原来的那只大黑猫玩。我拿着装满水的玩具水枪跟它搞恶作剧。我趁它专心吃饭时,把水枪对准它的鼻子开了一枪,喷了它一脸的水。它连忙使劲摇头,抖掉鼻子上的水,猛叫一声,“喵!”还伸出爪子来抓我,吓得我撒腿就跑。
在外婆家对面的山坡上,我和小伙伴们准备在那里修建一座小房子。我们用镰刀砍一些木头,再准备一些石块,石板和一些葛藤。准备好材料后,我们就开始修房子了。首先打四根木桩作为柱子。然后用石板围着四周砌一道高墙作为房子的墙壁,只在南面留一个门。接着,用几小段葛藤纵横绑在房顶上,再把许多柏树枝盖在房顶的空隙处,这个就是天花板。最后用石板铺地,在屋子中间砌一个火塘。房子就算修好了。我们的这个房子漂亮,现代又时尚。我为我们的杰作而感到骄傲。我自己也好象成为了一名工程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