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卫生作文
垃圾桶上,正面钉着一块宣传标语牌:“讲卫生,爱清洁,垃圾入箱。”白底红字,十分醒目。
我单手端着满满一簸箕垃圾,离垃圾箱还差两步远就冲着箱口,使劲把簸箕一倒。“叭”地一下,满簸箕垃圾,一大半散落箱外。我刚要转身往回走,又停了下来,看着那块标语牌:“讲卫生,爱清洁,垃圾入箱。”我想回去把那堆垃圾捡起来,可又一想:“我为什么要捡?浪费时间,我还要回去写作业呢!”然后我转身就走。
没走几步,有个小弟弟叫住了我:“哥哥,你把垃圾撒到外面了!”“那又怎样?”我不屑的问。“哥哥,老师以前给我们讲过,要爱护环境,所以你应该把那堆垃圾捡起来!”小弟弟坚持着,我可不管他:“我就不爱护环境!我不把它捡起来!”我大声说“你管不着我!”小弟弟被我吓跑了,我也得意扬扬的走了。
突然,我停了下来,看着那堆垃圾。感觉周围的人都在看着我,所以我不敢抬头看别人,只敢看着那堆垃圾。我久久的注视着那堆垃圾,不知道到底是捡还是不捡?我的心里就像有两个人在打架,一个说捡,一个说不捡。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自己内心非常恐慌,非常害怕。害怕父母不管我,害怕朋友不理我。想到这里,我还是把那堆垃圾捡了起来。
此时此刻,我非常开心,心里好像放下了千斤重担。我也不用担心父母不管我;不用担心朋友不理我;不用担心别人都看着我!现在想起那个小弟弟,说实话,我还真的有点感谢他。
通过了今天的这个事情,我才明白了什么是“讲卫生,爱清洁”;明白了什么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