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珍珠鸟,现在被一个中年人带回了家,送给了另一个好朋友,我现在好孤单啊!
这天,是我在这个新主人家里的第一天。早晨,天刚蒙蒙亮时,主人便小心翼翼地向我走来。我心想: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啊,我真想念你们,我好害怕这里,我想离开这里!主人先拿起笼子,向我做了一个手势,让我不要叫,我却紧张失控地叫了一声,主人装着很生气的样子,没过一会儿就又对我笑笑。慢慢地,我大胆了起来。主人打开鸟笼,我立刻飞了出来,我站在主人的肩上,主人坐在那里写作文,我迈着小碎步,在稿纸上走来走去,一个个似梅花盛开的脚印展现出来,主人没有责怪我,我在心里暗暗说道:其实,人类并没有我们鸟类想得那么可怕,我忽然觉得人类还不错。可没有想到的是,这人在两天后竟然要回乡下了!
我意识到了冷漠和没有人陪的孤单。我开始继续想念爸爸妈妈了,几天来,我不吃不喝,用眼泪安慰自己,我瘦了一大圈。十五天过去了,主人终于回来了,我高兴地心里无法形容,可我跳不动,蹦不高了,主人伤心极了,取出水和粮食一口一口的喂我,我品尝着十几天来没有吃到的食物,
三天后,我的爸爸妈妈找到了我,发现我瘦了许多,很心疼,可我却很兴奋,我急忙介绍主人认识。主人依然是摸摸爪子,用这个方式打招呼。爸爸和妈妈也有点害怕,我对妈妈说:“妈妈,你不用害怕,我的主人他很好,他经常给我吃一些美食,带我出去散步。”可是妈妈却严肃地说:“人类不可信,有的时候那些都是用来骗你的千万不要相信,人类还有一句话‘知人知面不知心”’!爸爸也点了点头。主人听到了之后并没有愤怒,而是宽恕了我的父母,并让它们住了下来,爸爸妈妈决定让我住在这里。
于是,从那以后,我们快乐地相处在一起!我很幸福我能成为一只珍珠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