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笔记范文
这个寒假,我看了《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看完后,使我受益匪浅。
这里面的主人公叫:王葆。他是一名学生,好吃零食,又爱幻想,希望自己也能得到一个像宝葫芦一样的宝贝,可以不费事不操心地获得一切。一天,他的愿望终于实现。在一次钓鱼中,他钓到一个“宝葫芦”, 他自从有了一个宝葫芦,心里想要的东西,那个东西就会摆在他的眼前。什么可爱的金鱼 、好看的画报、玩具……要什么便有什么。
可是,就算这样,也会有许多不好的事困扰着他。比如:考试时,他望着考卷发愣,可别人完成的考卷与他的空白考卷却在不知不觉中互相对换,此事被监考老师发现,使他羞得无地自容。
最后,王葆问宝葫芦,得知这些东西都是宝葫芦拿别人的,最后他良心不安,告诉了众人。结果这就是一场梦。
我想说,虽然王葆有了宝葫芦,不但没有得到幸福和欢乐,反而增添了不少麻烦和苦恼。最后,他不照样逐渐认识到宝葫芦不是什么好东西,便主动向同学们揭露了宝葫芦的秘密,并毅然表示与这个“宝贝”决绝。他使劲地把宝葫芦一扔,
轰然一响,宝葫芦炸成碎片。
所以人还是要靠自己,不能不劳而获,如果这样,最后会使自己变得懒惰,所以还是靠自己的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