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笔记2
在国庆放假期间我看了一部叫《宝葫芦的秘密》的电影看了这部电影之后,我悟出了一些道理主人翁王葆因宝葫芦“没头没脑”让他在同学、老师面前出丑。而要放弃宝葫芦,可王葆最后意识到了,其实没有宝葫芦,自己也能干好一件件的事。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战胜困难。整部电影使我记忆犹新的片段是王葆放弃了宝葫芦之后,自己发奋练习在小组马上就要输掉游泳比赛时,及时挽回了局面,当他知道宝葫芦并没有帮助他,是他用自己的努力赢得比赛的胜利时,他似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却有开心无比:“真的是我赢得了比赛的?你没去帮我?”“是,我没去帮你,你靠自己的能力赢得了冠军,你不需要我了”宝葫芦即伤心,有开心。因为宝葫芦就要没主人了!但宝葫芦知道,它的主人会靠自己的力量来干自己该干的事。这影片让我想起了许多人平时不努力,做作业就抄答案。可是,考试时,老师会给你答案吗?不会。所以生活中自己要靠自己的力量来做每一件事。 王葆虽然有宝葫芦帮忙,可是宝葫芦不能帮王葆一辈子,王葆后来自己努力不是也很厉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