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了辛勤的劳动,我们才会有成果,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正如我校的体育健儿们,能在镇运动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就是他们勤奋的结果。今年运动会上,一刻东方的星划破了长空,在空中打下了一个硕大的惊叹号。运动健儿的赫赫战功使其,以巨人身姿屹立与我校上空。我知道我们的同学是有愚公般的百折不挠的韧劲蕴含着惊人潜能。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是我们雄心,青出于蓝胜于蓝,这就是我们的豪情。这样的回报时我们的所得。
是的,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结晶《约翰克里斯朵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择勤奋;卡来而更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
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就应该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得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若是连学都不想学,吝啬与付出自己的劳动,怎么会学懂知识,掌握知识,有怎么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果实,才会成果丰硕,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雨季?过去的就没法改变了。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百首方悔读书迟。就是这个道理。
同学们,努力学习,相互友爱,用学问把自己武装起来,这样,你才会使出类拔萃的。
作一名成功的中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