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的演讲稿3
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某年级某班的某某,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感到十分的荣幸,心情十分的激动。下面针对“自主学习”谈谈我的看法。
告别了小学那无拘无束的生活,来到了某某学校这个充满阳光、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在这里我理解了怎样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主学习。某校长教导我们:“所谓自我管理,说白了就是自己管理自己,凡是不能让老师督促着做,老师只不过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一盏指路明灯,关键要靠自己辨别方向,路就在自己脚下,要看我们怎样走、怎样选择。”所以,我们要自己的事自己做,相信自己是命运的主宰。
我们还要学会自我教育,像我们这个年龄,初步具有了辨别是非的能力,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要时刻约束自己,不做违反校规校纪的事,更不要做不到德的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如何培养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呢?首先要培养我们的学习兴趣。历代为人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位出色的老师能让我们对他所教的学科感兴趣,既需要他具有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丰富的表情;更需要我们对学习充满兴趣、对知识充满渴望,心灵上感激老师,从而喜欢这门学科,就会积极主动的去学习知识。其次,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自主学习并不是让我们放任自流的学习。在学习中,老师安排的任务,我们要自己研究、去探讨,不懂得东西要主动去问,培养我们循序渐进提高成绩的能力。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我们要在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里尊敬老师、爱护家园、团结互助、自我管理、自主学习,让成功之花在自主的土壤里盛开,让成功的清泉在自主的泉眼里喷涌,让成功的山鹰在自主的蓝天中翱翔,让我们拥有自主,拥抱成功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